首页 > 人物 >

李冰冰 | 敢我所敢 无惧时光(3)

2020-08-06 来源:时尚健康
年少时常常想,自己要度过怎样的人生,会在日记里把自己比作火焰、灯塔或是风。李冰冰说,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的最佳,你是女性,就是最佳女主角,反之亦然。你懂了,也预备好了,便坦然无惧。

5

李冰冰

Q&A:

能跟我们说说和《时尚健康》的渊源吗?

李冰冰:从2005 年第一次拍粉红丝带,到2017 年再度参与,让我觉得自己和《时尚健康》之间建立了非常深厚、甚至相知的情感。我们都希望通过杂志拍摄,来让更多女性勇敢直面乳腺癌的话题,也希望唤起更多人尊重生命、尊重女性健康的意识,那么现在我们也确实看到了这个行动的影响正在朝正确的方向前进,我觉得我们就有理由要将它更加大力地传播出去。

这些年你对“时尚”和“健康”这个概念的理解有什么转变吗?

李冰冰:健康是非常时尚的,女性应该尽情展现自己乐观激昂的生命力,由内而外温柔、真实、热情的力量是很有感染力的,把这种健康的概念形成时尚来影响更多女性,就像粉红丝带这个活动一直做到现在,让大家可以特别轻松地、很正常地面对这个事,这真的是一项成就。

作为20 周年的封面人物,对《时尚健康》这本杂志的理解是什么呢?

李冰冰:它是让我感到非常有力量的一本杂志。

6

李冰冰

对20 岁的女孩有什么想说的?

李冰冰:后浪们来的更猛烈些吧,我在沙滩上等你们!

你遇到过对女性年龄的恶意吗?

李冰冰:社会一直是这样的,这几年我也更加关注这方面的讨论话题。以前没到30+、40+ 的时候,总觉得这事离自己很远,后来发现越来越近,再到后来你就直接成为被讨论的对象。现在谁爱说什么说什么,我都不看了,不在意,也没法在意,谁一辈子活给别人看。

对演艺事业依然有自己的期许吗?

李冰冰:我人生从来没有做过规划,比较随遇而安,我从来也不是一个一定要争抢的那种人,年轻的时候不是现在更不是,我希望我是一个时刻准备好的演员,任何时候找我的时候,我都在状态。

8

李冰冰

会考虑尝试亲自制作一部作品吗?

李冰冰:人生不仅仅只是有演戏这么一件事,或者说人生并不是被演戏这一件事给固定得死死的。今后会怎么样,我想说我不知道,谁也不知道明天或者明年会发生什么,我特别希望有更多种可能性。

有哪些事让你觉得做得还不够好?

李冰冰:我是一个容易感到害怕的人,这是我现在修炼得最不好的地方,我时常生活在恐惧之中。当我一不锻炼,或者是要求自己做的事没有做到的时候,我就内心生出恐惧和莫名的歉意,也不知道欠谁,反正就是觉得不对。

今年的一些突发事件,带给你哪些影响吗?

李冰冰:经过这一次疫情,我又看到了人生很多不同的面,才意识到自己的苍白,你以为你已经看见了全世界,其实你只看见了冰山一角。作为一个演员,我每天都在体验和观察生活,生活也带给我新的认知和感悟。太多的东西,像摩斯密码一样,以前没有理解的,现在又一一出现,让我对表演的理解也相对更加透彻一些。再让我演一个什么角色,我相信和从前一定是不一样的。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