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佟丽娅 | 不能批评,只能建议(2)

2020-09-15 来源:时尚COSMO
她不是那种绝对自我的人,但也绝对不会熄灭自己心里的小火苗。不停歇地工作了十几年,她发现自己变得游刃有余,做真正想做的事,照顾身边的人。在排练厅出一身臭汗是幸福,在家里睡懒觉也是幸福。对狮子座的佟丽娅而言,最大的霸气,是能掌控自己的生活。

4

佟丽娅

现在开始,要跳自己人生的舞

疫情打断了《在远方,在这里》的巡演计划,也给了她十几年来从没有过的悠长假期。

时间慢下来,她花工夫去思考,想以后还要拍什么戏,该留多少时间给家人和自己。她喜欢去国内不同城市转转,前阵子带家人去成都,看当地人在街边吃火锅,女孩子都那么泼辣又爽利,她又起了向往之心,想以后要能演个川妹子也不错。

她很容易被点燃。舞蹈是燃料,角色也是。在手机上刷到支援武汉的医生护士回家的视频,她也会哭得稀里哗啦。

平常生活中也有引燃的时刻。最近的一次,是她和朋友聊到一个人,她说“:他不喜欢我。”儿子在一旁听到了,马上说“:妈妈,怎么会有人不喜欢你呢?他只是没有看到你真实的样子。”

她感动得不行,把这件小事录在手机里。类似的时刻还有,拍了一天戏回家,脸上带血的特效妆还没卸,儿子看到,会先确认:真的还是假的?知道是假的之后,就劝妈妈“:你别拍这么辛苦的戏,去跟导演说,你只要美美的就可以了。”

这些都让她更勇敢。过去她不擅长向媒体表达,也不太愿意接受采访。但现在,拍的戏、练的舞、做过的挑战、翻过的山,让她落泪的那些动情瞬间,还有远方的家乡,她都想表达,都想分享。狮子座的热情似火和敏感细腻,在她身上统一了起来。她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愿意在这方用过往经历搭建出来的天地里,自在地活着,也欢迎亲友来做客,大家一起唱歌跳舞、吃饭喝酒,就像在老家一样,吃完了饭,把桌子一收,就开始彻夜跳舞。现在,佟丽娅开始跳她人生的舞了。

2

佟丽娅

Q&A:

如果有后悔药,狮子一天需要几颗?

佟丽娅:我不需要。我从来不后悔,绝对不会后悔。我认准的事儿,即使是错了,我也一定有能力把这个错的改变成对的。就不放弃,一定要改过来。我也会承认错,但是我一定会去及时纠错,努力做到更好。

你身上最狮子座的特质是什么?

佟丽娅:张罗。

说三个惹了狮子座会很严重的事情。

佟丽娅:不听狮子座的话、质疑狮子座、批评狮子座。狮子座不接受批评,只接受建议。

参加姐圈选秀,狮子座会是什么担当?(声乐、舞蹈、颜值,还是可爱或智慧)

佟丽娅:全能,但我可能唱歌差点。

6

佟丽娅

Tips:

狮子座是暖心和狠心的混合体,可以护你一世周全,也能虐到你满地找牙。

就像佟丽娅,她可以是最“张罗”的那个人,和朋友一起喝酒、唱歌、跳舞。但如果触及底线,她也能让你尝到“后悔”的滋味。

不过,“后悔”这两个字,狮子自己是学不会的,出生时就从字典里扣掉了。“即使是错了,我一定有能力把这个错的改变成对的”,佟丽娅一句话说出很多狮子的心声,TA 们很清楚自己要什么,有这样的底气,也有狠劲去得到自己想要的。

狮子座最向往的就是一直奔跑的人生。要么不做,做就做到极致。佟丽娅去年回归舞蹈剧场,有个细节很打动人。舞剧结束后,她在回放镜头里捕捉到一个灵动的身影,好奇地问导演“:这个女的是谁?”导演说“:是你。”投入,让她舞到忘我。狮子的要强让她很少提自己多辛苦,排练多努力,但努力和实力的确让人发了光。

狮子有掌握全局的实力,也有服务全局的奉献精神。对狮子来说饭可以不吃,水可以不喝,但面子不能丢!佟丽娅八个字说出哄狮子的精髓:“不能批评,只能建议。”讨好狮子没别的妙招,顺毛捋就完事儿了!

绚烂又纯粹,潇洒也务实。这是狮子座,这是佟丽娅。

 

摄影:柳宗源 / 统筹& 策划:刘阿三 / 创意& 形象:滕雪菲 / 编辑:Nicole / 文字统筹: 爱丽丝 / 采访& 撰文:否极 / 化妆& 发型:高建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