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翟子路 | 吾家少年初长成(2)

2020-09-18 来源:时尚先生
拍摄在一个生活化的场景里展开,翟子路很放松地在这样的场景里摆动。1998年出生的他,刚刚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从《余生,请多指教》 剧组杀青之后,他又马不停蹄地进到下一个剧组。对于这个Z世代大男孩子来说,他的热情在生活里肆意展露。生活在窥探他的同时,他也在打量生活,这份对生活的好奇心,是他作为演员的必修课之一。

5

翟子路

进阶人生

2020年6月7日,翟子路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毕业之后他在社交网络上写的第一条微博上写着:一切才刚刚开始。继续感受吧,继续期待吧,继续坚定且认真的生活吧。路还长,背影要美。

2018年,他出演第一部电视剧,“少年邱非”让他被大众第一次认识,之后的影视之路也一帆风顺。在2019年参演腾讯视频独家播出的 《余生,请多指教》,接到剧本的那一刻,他直呼“梦想照进现实”。

从大学毕业,他进入了新的人生阶段,他倒是很坦然,“这一切都在预计计划中。人生总是处于进阶的阶段,从小学、到中学、到大学,都得面临一次次的毕业、分别和成长。”

在他眼里,大学是他步入社会的一个预科班,随着对社会的认知和体验逐渐增加,他也坚定了脚步,更加有勇气了,怀揣更大的目标和信念,“因为我已经准备好了踏上全新的旅程。”

回过头去看两年前饰演的角色,翟子路觉得自己在不断地进步,也在学习戏剧表演的过程中,对演员的认知有了进化。

4

翟子路

演员是一个很敏感的群体,不论是对情感的接受,还是在表演过程中的输出,都会比较敏感,只有怀揣着这份敏感,才更容易走进一个角色的内心。“我不是科班出身,虽然表演的评判没有界限,没有对与错,需要交流和真实的感触。但我从接触演戏开始,都是属于感受型,每一次的投入都会很真切。”

经过几部经典剧本的呈现,经验的累积,他从对手演员身上感受到了更多的力量,然后借助这份力量,让自己的角色更加丰满和真切。

“我一直的目标,就是做一个好演员。”他看着我的眼睛,说得真实而恳切。刚刚杀青的戏份,是一个校园戏,他仍旧像是那个少年,但已经蓄满了勇气和力量。

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 《余生,请多指教》里饰演的顾肖,希望顾肖的角色一出来,不论是步入婚姻的年轻人,还是和他一样的Z世代,都能在这里寻得共鸣。

《余生,请多指教》即将登陆腾讯视频,敬请期待。

2

翟子路

Q&A:

今天的拍摄主题和拍摄风格怎么样?

翟子路:刚杀青的戏,我饰演的是淳朴的学生,今天终于回归了时尚洋气的风格。今天拍摄的风格,也是我个人会喜欢的风格:干净简单,清清淡淡的,让我觉得很舒服。

这次的主题阐述中有一句话“生活在窥视你的时候,你也在打量生活”,这半年里,你在打量生活的过程中发现了什么小趣事?

翟子路:去更深刻地认识自己。很多人都跟我说,你要去玩、去恋爱、去旅游、去感受生活,但我就是一个挺乏味的人。但我喜欢观察自己,思考自己本身,这很有趣,把自己剖析得更透彻了,再遇到一些角色的时候,就能更自如地驾驭自己的情感。比如在拍摄《余生,请多指教》的时候,我会准备笔记本或者在手机备忘录里记录顾肖的心情和感悟。

对生活保持旺盛的好奇心是演员的必修课之一,发现你在社交网络上也很活跃,你私下里是一个特别喜欢记录拍摄的人吗?

翟子路:不是诶,可能大家看到我微博上比较多自拍,哈哈哈哈,那是每天都被督促“要营业”。我不太会经常记得要拿手机拍。但我很喜欢小动物,在《余生,请多指教》剧组的时候,有很多可爱的小动物,我都会不由自主打开镜头,因为它们非常简单,让我感到轻松。

 

采访 + 撰文:Nagasaki / 编辑: 大雄 / 造型:黑黑 / 摄影师:AMO阿墨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