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王子异 | 硬核少年 不惧未来(2)

2020-10-19 来源:男士健康
2018 年初参加《偶像练习生》的时候,王子异刚刚22 岁。他身上似乎有种神奇的魅力,有吸引力,有少年气,也有时尚感。生活中,不断去寻找更多可能性;被认为是工作重心的音乐上,王子异也是在探寻自我,新的想法,新鲜的方式,不同的曲风融合在一起,期待全然不同的化学反应。有时候,他也会觉得自己仿佛在做实验,单王子异相信,之前没人做过的,就是新鲜的东西,就必须去尝试。

3

王子异

从王子异嘴里屡次蹦出的“健康”一词,加上他说自己“我喜欢早睡早起,喜欢好好吃早饭”,一直在让我们相信——是真的,“95 后”都在忙着养生

不过,养生也好,文艺也罢,王子异对于自己艺人的这份职业有着非常清楚的规划,这其中,音乐是他认定最为重要的。在音乐上,他希望自己必须保持专注、清醒,把自己做好。也希望能够真诚地享受舞台,让观众能够真正感受到自己对待舞台的真诚。

对待表演也好,对待舞台也罢,他都希望自己是真听、真看、真感受。“我希望我表达出来的东西是自由的,自如的,自然的。”王子异说道。

甚至,王子异会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对生活的感受不够”。他想要自己的空间,想要去感受、去体验生活,进而能够给作品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5

王子异

“因为之前都在通告,飞来飞去,酒店、片场、车上,没有时间让我在咖啡厅坐下来喝咖啡,让我在街上走一走呼吸一下空气,看看阳光,我没有这种感受的话,我去表演的话,我觉得很空,我感受不到那些东西,我的感受力会变得很弱。”王子异说道,“所以我觉得我们其实是很需要自己的空间去感受和体验生活,给我们的作品增添更多真实的、人的感觉,灵感也会更加丰富。”

生活中,不断去寻找更多可能性;被认为是工作重心的音乐上,王子异也在探寻自我,新的想法,新鲜的方式,不同的曲风融合在一起,期待全然不同的化学反应。有时候,他也会觉得自己仿佛在做试验,但王子异相信,之前没人做过的,就是新鲜的东西,就必须去尝试。

他会随身带着笔记本,把自己喜欢的词语、短句和小诗记录在本子上,因为音乐需要概念,需要内容,所以他必须抓住这每一丝灵感。

6

王子异

今年七夕(2020 年8 月25 日)王子异发布了一首新歌,单曲封面上,一朵花、一只手和一滴泪,形成了神奇的观感。这首歌的主题是“一见钟情”,是王子异想要送给粉丝的礼物。

王子异说:“这首歌是送给粉丝的一首歌,他们一直陪伴着我,一起从出道到现在,然后其实每个七夕都有为他们准备礼物。这个是今年准备的小礼物。一见钟情,就是说很幸运、很开心相遇,和他们一起成长。封面上的花代表了粉丝,代表了美好的事物;眼泪,代表了不好的时候,最终就是不管好的时候还是不好的时候,我们都会紧紧地拉着手一起前行。”

某种程度上,王子异所属的NinePercent 定义了新生代男团,在1990年代的小虎队、2000 年代的F4 之后,Nine Percent 是2010 年代真正意义上的国民男团,带起了这一波视频平台选秀推出限定偶像团体的风潮。

2

王子异

成团18 个月后的2019 年10 月6 日,Nine Percent 到期解散,时光荏苒,距离解散竟也将满一年。此时的王子异多少已经褪去了参加节目、出道成团时的青涩样子。但无论如何,对于他们九个人来说,那一段从选秀开始的时光,只属于他们九个人,是他们真正的“光辉岁月”。王子异说:“在团里的时候,我们会有各自擅长的部分,其实在团里面你会跟每个人学习他身上不同的优点和长处。比如说正廷,跳舞很好,我们就会经常一起跳舞,也会在他身上学习很多舞蹈方面的东西;比如说小鬼,rap 很厉害,我们就会在一起freestyle,去玩。就是从每个人身上都会学习到很多东西,并且他们也在激励着你。”

互相学习,互相鼓励,一起成长,一起前进。从这个团走出来的王子异,热爱、专注、清醒,面前这条可能非常漫长的演艺路,他有理由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编辑/ 李菲 摄影/Oliver June 文/Kathy 妆发/ 航悦 协助/ 姚嘉欣+ 高玉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