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钟楚曦 | 多面缪斯(2)

2020-11-13 来源:芭莎珠宝
3 岁学舞,拥有极高的艺术天份;19 岁从舞蹈系毅然转到表演系,跨入了崭新天地。过去的这些年,钟楚曦向下扎根、向上生长,梦想的探寻源自纯粹而坚定的信念。镜头下,缪斯绽放,一人千面,她和她的作品始终赤诚相对。如今,打开世界大门的钥匙依然牢牢攥在她自己手中,每一次开锁的瞬间,总能见证这世间最曼妙的风景。

4

钟楚曦

Q&A:

刚刚结束的拍摄中,埃及艳后的仿妆让人觉得非常惊艳。你本人也参与了妆容的部分,有哪些感受?

钟楚曦:这次的创意让人非常惊喜,也很感谢拍摄团队前期的准备。我通常都会自己参与化妆,因为我对我自己肯定是最了解的,括一些妆容的细节,我自己也会拿捏得更准确。

从小热爱艺术的你,对书籍、音乐、影视剧等,会有一些自己偏好吗?

钟楚曦:肯定是会有的。我自己比较喜欢复古的“老物件”,像电影、书籍、音乐我也都是会喜欢复古一点的。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喜欢90年代的香港电影和音乐,黄金年代的文化产出到现在再看,依然很有魅力!

3

钟楚曦

舞蹈、表演、拍摄时尚大片……所有这些都是艺术创作。你觉得自己是一个怎样的“创作者”?

钟楚曦:真听、真看、真感受,保持专注。创作中的灵感往往是转瞬即逝,捕捉起来还挺难的,所以对我来说,在艺术创作中还是要反复地感受和尝试,这样会更容易激发自己的灵感,成就趋近于完美的作品。

可以描述一下你的私人衣橱是什么样子吗?最近比较Pick或者有意去尝试的一些风格是?

钟楚曦:我自己的私人衣橱,平时会按照风格和颜色来进行区分和整理。至于穿衣风格的话,日常中我还是以舒适为主,一般偏中性风多一点。但是有工作的时候,就会根据工作的需求进行不同风格的搭配了。其实我非常喜欢看到不同风格的自己,所以也并不给自己设限,很多风格我都很想尝试。

6

钟楚曦

通常来说,女艺人在日常中也一定非常注重珠宝的搭配。你平时会怎样来选择最合适的搭配?有哪些独门心得或者小技巧吗?

钟楚曦:我一般会先把珠宝和衣服分一个主次:看看是以珠宝为主来搭配衣服,还是以衣服为主来搭配珠宝。我对珠宝的搭配其实主要看场合和氛围,如果是比较隆重的活动就会选择比较华贵的材质,比如宝石类、珍珠类,如果是比较轻松的场合就会选择设计相对简约的风格。

身为演员往往会在工作中督促自己,在演技上精益求精、不断创新。时尚界同样拥有这样的“匠人精神”,对于珠宝饰品,你更心仪和欣赏什么?

钟楚曦:我在这方面其实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喜好限制。不过因为工作的关系,我经常会去到不同的地方,所以一般都会抽出时间去当地逛古着市场,古着类的珠宝非常漂亮。当然,复古的、先锋的、前卫的……这些品类的珠宝我都很喜爱,比如像宝格丽的珠宝,有我们都熟知的“蛇头”,危险、美丽又十分迷人,传递了女性很有“灵性”且神秘的美。

 

编辑、形象/王和望舒  摄影/王龙伟  化妆/钟楚曦 妆容创意/王奕忱  发型/刘雪亮 文/狄娜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