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 >

艺术家合作腕表 有品位而且买得起(2)

2020-11-23 来源:芭莎珠宝
任何东西沾上“艺术”两个字似乎就显得高不可攀,艺术看起来离我们很远,普通人在日常生活中也很少无缘无故地去买一件“无用”的艺术品。但艺术实际上又是无处不在的。比如买表时,你就能发现存在很多和艺术有关系的钟表,买它们不仅很有品位、可以算作艺术收藏,而且其中很多款在价格上也并不“高冷”。我们特别选择了许多适合年轻人的艺术家合作款腕表,你的艺术收藏可以从这里开始。

哪些艺术家合作款值得入?

大约在20 世纪90 年代以后,钟表实用至上的理论渐渐消退,你可以看到许多纯机械的部件都在被艺术美化,钟表在实用之外开始追求艺术美感,而与艺术家的跨界合作是最直接的“破壁”方式,下面的这些品牌个个都与艺术渊源不浅又各有特色,要入手哪款,看完你自己决定。

5

Swatch 斯沃琪Swatch x Joanne Tatham & Tom O'sullivan 腕表

Swatch斯沃琪 人人可买的亲民选择

想入手艺术腕表,Swatch 绝对是绝佳的选择,因为从创立之初,Swatch 就和艺术有密不可分的关系。1984 年,Kiki Picasso 成为与Swatch 合作的第一位艺术家,当时Swatch 的首款腕表与公众见面还不到一年。如今30 多年过去了,据说现在仍有大把藏家愿意花数十万元的价格来求这枚表。后来,越来越多的画家、雕塑家、音乐家、电影人等等把Swatch 的表当成“微型画布”,肆意挥洒着艺术创意

4

Swatch 斯沃琪Swatch x Joanne Tatham & Tom O'sullivan 腕表

你可以买的

Swatch 的艺术特别款选择真的很多,但当看到今年品牌和塔瑟姆 & 奥沙利文艺术家合作款腕表,我觉得真香了。这两位英国艺术家是业界公认的当代艺术新秀,他们凭借大型雕塑、绘画和建筑,并辅以表演、照片和文字,将极具颠覆性和戏谑风格的艺术作品化身为栖于某处的一幕荒谬艺术戏剧,既能与周遭环境互动共鸣,也可邀请观众置身其中。而Swatch此次与他们的合作由4 款腕表构成,依然是颇具荒诞色彩和冷幽默气息的。其中的三款腕表以活泼色彩、趣味图案和前卫造型为核心特征。另一个艺术特别款也以其吸睛的外观夺人眼球,并限量发行 2020 枚。

6

Corum 昆仑表泡泡系列52 毫米波普 De La Nuez 腕表 艺术家Nelson De La Nuez 合作款

Corum昆仑表 可爱到无法拒绝的泡泡表

每一个亲眼见过Corum 泡泡表的人,应该都无法拒绝它的可爱暴击吧!自从2000 年Corum Bubble 泡泡系列腕表问世,这个系列就凭借前卫大胆的设计让人印象深刻。Bubble 泡泡系列腕表与特别多知名艺术家都有合作,各个国家、各门类艺术创意都被泡泡表一一汲取,演绎出别具一格的腕表作品。凸起的蓝宝石水晶表镜将中央表盘放大,形成美妙的视觉幻象。

7

Corum 昆仑表泡泡系列47 毫米魔幻腕表 艺术家 Elisabetta Fantone合作款

你可以买的

还记得前几年有一款泡泡表大受欢迎, 是加拿大艺术家Elisabetta Fantone 以世界名画《蒙娜丽莎》为创作灵感打造的。后来,Fantone 再次操刀,设计的以著名艺术家达利的经典形象为基础的全新泡泡腕表也非常有趣, 这款47mm尺寸的腕表以墨绿色的放射线条纹为底,罩在宇航头盔下的达利被橘色光线环绕,标志性的两撇胡子夸张地翘起,整体风格与达利的超现实主义怪诞画风一脉相承,但又充满波普艺术特立独行的魅力,你值得拥有。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