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 >

艺术家合作腕表 有品位而且买得起(3)

2020-11-23 来源:芭莎珠宝
任何东西沾上“艺术”两个字似乎就显得高不可攀,艺术看起来离我们很远,普通人在日常生活中也很少无缘无故地去买一件“无用”的艺术品。但艺术实际上又是无处不在的。比如买表时,你就能发现存在很多和艺术有关系的钟表,买它们不仅很有品位、可以算作艺术收藏,而且其中很多款在价格上也并不“高冷”。我们特别选择了许多适合年轻人的艺术家合作款腕表,你的艺术收藏可以从这里开始。

8

Hublot 宇舶 Big Bang Meca-10 Shepard Fairey 联名腕表

Hublot宇舶 艺术就是品牌精神

另一个不能错过的品牌就是宇舶,宇舶本身就以“融合的艺术”为品牌精神,这些年来,宇舶也一直和不同背景、不同流派的艺术家合作,“宇舶爱艺术”之名响彻市场,曾经的许多艺术家合作款,例如与岳敏君合作的经典融合猴王腕表,都有着非常不错的市场表现。

你可以买的

如果预算充裕,我会推荐宇舶与美国当代街头艺术教父ShepardFairey( 谢帕德·费尔雷) 合作发布的Big Bang Meca-10 ShepardFairey 联名腕表。说到ShepardFairey,艺术圈里应该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早在2008 年他就因为奥巴马设计竞选海报“Hope”而红遍全球,随后更是一跃成为国际知名艺术家。合作的这款腕表,也是他口中有史以来最有创作力的艺术革命。在这款表上,表壳、表带、表盘不再是单纯的腕表零部件,而是化身为画布承载他著名的蒸汽朋克风。

9

Hermès 爱马仕 Galop d' Hermes 系列腕表

Hermès爱马仕 不是想象中的高不可攀

说到艺术,怎么能不提爱马仕呢?与其说它是一个奢侈品牌,不如说它是一个沉浸艺术多年的大师,产品处处见功底。早在爱马仕还参加巴塞尔钟表展的年代,每次只向少部分人开放的艺术家合作款都是整个展会最吸引眼球的存在。例如,2015 年品牌与日本艺术家福岛武山合作的几款赤绘腕表, 还未正式发布就几乎被订购一空。

你可以买的

很多小伙伴一听爱马仕就说:“买不起,打扰了。”事实上,Galopd' Hermès 系列绝对没有那么高不可攀,这款表是爱马仕与年轻艺术家Ini Archibong 的合作款,也是他参与设计的首款腕表。表款标志性的元素在于倒置马镫的表壳造型,戴在手上很优雅也很日常,盘面部分虽然没有传统艺术款的各种画作修饰,仅仅是两针造型,但无论是中央与表壳形状呼应的倒置马鞍图案还是渐进式的数字大小排列,看起来都别有一番风味。最关键的是,这款表款型丰富,钢壳、贵金属壳、镶钻款都有,选择空间大,3550 瑞郎到15700 瑞郎就可以拥有。

10

艺术家林子楠为摩凡陀 特别设计制作的三款腕表

Movado摩凡陀 简约而不简单

与Swatch 相似,摩凡陀也算是与艺术有着深厚历史渊源的钟表品牌。说起摩凡陀,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应该是那块传奇的博物馆腕表:圆形黑色表盘,没有时标刻度,12 点钟位置有一颗金色圆点,纤细的时分指针。这块腕表出自豪斯风格艺术家内森·乔治·霍威特之手,不了解的人乍看平平无奇,但懂的人自然懂。之后,摩凡陀更是与各个时代的先锋艺术家合作,安迪·沃霍尔、罗梅罗·布里托、马克斯·比尔、肯尼·沙佛等都榜上有名。

你可以买的

在摩凡陀现代腕表里面,印象深刻的是一款品牌在2018 年和街头涂鸦艺术家林子楠合作推出的限量腕表。这款表在整体设计上延续了品牌首款博物馆腕表的简约,盘面部分除了12 点位置的圆点以及时分针外再无一物;但在表带上,饰有林子楠的涂鸦艺术。斑斓的色彩与简约的黑色相得益彰,营造出非常特别的视觉效果。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