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躺瘦化妆术是真的 修容是关键

2020-11-24 来源:时尚COSMO
面对减肥这个软肋,如果有人跟你说,这世界上有一种躺着就瘦的方法,你会不会觉得ta 是骗子?这方法,欺骗性的确是有点儿,但是这年头谁还不会用点美颜滤镜一类的,何况这方法可比“ 照骗”强多了!

4

作为依靠化妆来视觉减重的王牌选手,修容和高光的作用不必多介绍。但这位选手很傲娇,用好了是小脸佳人,用不好就秒变髯须大汉,所以不仅要用,还要会用。会用的小技巧,就是当自己手里拿着的彩妆品是画笔。

像画画一样去修容

不拆明暗 CP 才能让你360 度立体瘦

虽然我们习惯统称为修容,但其实修容括两部分,一是阴影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修容,二是高光,这两者加起来才是完整的。就像画画一样,想有结构上的立体感,必须有明暗对比,我们修容也并非只用阴影遮,而是要靠阴影加高光的对比打造出立体感,来达到想要的效果,否则就会黑乎乎一片!其实各大品牌也怕背这个黑锅,所以出了很多双色修容,一半是修容盘,一半是高光盘,言外之意就是让我们搭着用。而且这样的双修在质感和配色上都是经过搭配考量的,不容易出错,尤其对新手友好!

微珠光“颜料”变瘦不“照骗”

上面提到的质感和配色,是修容成败的关键,也是根据自身经验和场合选择的关键。我们先来说质感,一般分为珠光和哑光,很多人认为珠光low,哑光才高级;又或者有“高光都是珠光了,阴影就必须是哑光才有对比感”这样的固有观念。其实哑光修容产品一般都颜色重不好驾驭,更适合老手在拍照片录视频这种起“展示”作用的时候用。对!这就是你追的美妆博主画出来惊为天人,你如果照搬,就常会无比吓人的原因所在。而作为修容的珠光类产品,珠光都非常细微,并不是一眼就能看出的闪,只是刚刚好让皮肤显得有光泽那种。记住!我们修容不是要上色而是要修出立体轮廓,所以轻颜色重光泽的微珠光产品更适合,不会一出手就显重显脏,还善于叠加和融合。修容和画画的另外一个相似点,就是需要一点点来画来调整,所以这点非常重要。

近肤修容色才能瘦得宛若天生

我们再来说颜色,很多人想当然地认为:阴影嘛,当然是黑灰色;高光嘛,当然是白色!拜托,虽然我说修容就像画画,但你不是只想画一张黑白的素描画吧?仔细观察那些大师的人物肖像,之所以和真人一样,是因为阴影和高光都和自身肤色的明暗变换是一致的,所以修容的色调也要根据肤色选。肤色很白的可以选暖红色系的,正常的肤色就选偏黄色系的,其实一般来说就这两种颜色,切记千万不能发灰,可以参考我们选粉底时,你总不会选个让脸色发灰发黑的色号吧!

TIPS:如果你手中没有修容产品,也可以用粉底试试,方法就是从中间T 区往外涂粉底,这样自然就中间白两侧暗。只不过,和修容产品不同的是,用粉底代替修容的时候要用手来上,手上完后,再用蘸湿的美妆蛋轻按一遍,这样就会又轻薄又有立体光泽。

推荐单品

7

1.Dior 后台彩妆高光腮红盘#001 440 元
2.Guerlain 提洛可立体修容粉饼 490 元
3.Charlotte Tilbury 星影高光修容盘 515 元
4.Shiseido 七色蜜粉 420 元
5.Chanel 多效修容彩盘 640 元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