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宋威龙 | 慢热派对(2)

2020-11-24 来源:时尚先生fine
Hi, 欢迎入场,这里是宋威龙的派对。

5

宋威龙

骚动

现实逻辑里,18 岁到20 岁,宋威龙还办过三场生日会。这里面有公司层面的考量,但于他自己,聚的意义大于一切。头两年,他还爱说笑一些,到了第三年,他笑得少了,人看着稳重了不少,业已明白庆祝的无甚必要。“结束了还是回酒店里一个人待着,不像一个过生日的状态,还是像个工作。”

4

宋威龙

今年的生日,他就待在大连家里,爸妈给做了一桌子菜,妈妈特意烧了他爱吃的炸鱼。宋威龙觉得这样就挺好,不需要那么多仪式感,“开心就好,不用在意太多”。但他认可派对的价值,当作为发起者或者被邀请者参与其中时,他有义务尽全力让其顺利进行。保持礼貌和避免尴尬是底线,方法论也在实时更新:如果周围都太过陌生,会尽可能在人群中找一个跟自己熟络的人,或者自己找个角落待着避免被发现。

6

宋威龙

他从来无意做个“隐士”,正相反,他享受和大家玩在一起,但自己是慢热的人,并不擅长社交,也不想当众孤独,那都并非他的本性。如今类似场合里,他会下意识地留意各人脸上的情绪,是保持缄默还是微笑回应,已有了一套适用于自己的标准,这是成年的表现之一。一个慢热的人,不是只有背对人群这一种方式。

1

宋威龙

喧哗与骚动

回到演员宋威龙这个议题,大致可以概括为,一个没有走红意识的人的意外走红。他的出道初衷简单又直白,想给家人更好的生活。后面裹挟而来的,部分超出了他18 岁成年前后的认知,曾一度自囿于其中,和身处这个圈子里的大多年轻人一样,着急,觉得孤独,甚至轻微失眠。

2

宋威龙

两年前的一次视频采访里,宋威龙当众表达了自己的孤独和不安全感,这次再谈起时,他有点儿不好意思,“那都是过去的事了,”他说,“那时候矫情。”年轻人迫不及待的表达,往往容易陷入表演而不自知,某种程度上,演员相对长的创作周期减少了表达的词不达意,在角色里,成为他者,借力打力,像少时在少林寺学过的招式一样,是回击的方式,也是漫长自我纾解的开始。“之前确实孤独,但是现在不了,现在我变强(大)了。”20岁之后,宋威龙与自己和解了大半,一方面自觉“已经得到很多了,没必要再那样”,很多事情说出来也没有意义,另一方面,“最差也就那样了”,想想自己也能接受,也挺好的。

3

宋威龙

一个困境消弭了,又有新的困境出现,这是人生常态。宋威龙现在面临的难题是,生活和工作的古老敌意,现实已经一次次告诉过他,平衡是个伪命题,两者更多是取舍,但他说自己是个固执的人,一直都在寻找平衡之策。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