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钟楚曦 | 活得像风,周而复始(2)

2021-01-19 来源:时尚COSMO
她依旧将内心的执拗、倔强与细腻敏感和盘托出。对钟楚曦而言,生活是探寻自由边界的过程。她能清楚地听见内心的声音,并循着它去生活。用一颗不可安歇的心,答谢所拥有的人生。

7

钟楚曦

在自己的世界里,实现完整

去年她录制旅行类综艺,就是想“扎到陌生人堆里”,遇见形形色色的人,让自己完全抽离。她觉得自己生活的圈子太小了,剧组的人、团队的人,一个和不同职业的陌生人旅行的机会,她觉得太难得。临行前,她让随行的同事别出现在面前,她就是想彻底地脱离一回。

过去的一年,她没有拍戏,但也没有停下。不同的人和风景,让她找回了一点“生活”,“在我的世界里,我是完整的。再让我选一次,我还是会这么选。”也想过会旅途劳累,会突然情绪爆发,事实证明她适应得不错。“拍戏比这辛苦多了,睡得少,一个人扛行李,这都不算什么,我又不是没自己扛过。”

4

钟楚曦

能在旅途中解自己,获得触动,是难能可贵的。“我也是普通人,当然也能住标间,和同伴们一起。”她有一点洁癖,但不会影响他人,室友处得很好,看她收拾房间,工作量那么大,干脆陪着她一起收拾。失眠的那几天里,旅伴为了让她能睡好,找了一个借口,把她的室友带到另一个房间,让她独自休息。这一切,她心里都明白。

她喜欢这种“女孩之间的善意”,后来开了小红书账号,发现这里没有戾气,每个人都很平和,乐于分享,“真的就像姐妹一样”。她看到很多素人女孩,全素颜,无滤镜,却自信而认真地分享一支口红。从开始涂上的那一刻起,她们越来越有底气,钟楚曦觉得,女生就该这样。

8

钟楚曦

当然也有男生涂口红的,还把自己的脸涂成冷白皮、自然色和健康色,让人看到不同效果。“我心里没有特别清晰的男生该怎样、女生该怎样的界限,只是生理上的区分,男人不来例假,不怀孕。当然,我看不得女孩被欺负,说女生比男生差,这个我是不服的。谁也不比谁笨。”

小时候她是玩着爷爷买的变形金刚和飞机、小汽车长大的,她喜欢很酷的东西,像男孩一样的。与此同时,她又玩着芭比娃娃,从三四岁开始已经有了臭美的意识,每天上幼儿园之前挑衣服—好看的裙子,带花边的袜子,一双小皮鞋。“世界是多元的,我一直是这么认为,没必要给男性女性下一个定义。”

6

钟楚曦

少年的成长经历,让她性格坚韧、执拗,格外独立。“我小时候是奶奶带大的,十岁开始住校,很小就独立起来,这个性格是天性使然,也是后天因素,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我不能说现在有多大成就,但是有今天的一点成绩,其实也是因为这个性格,爱较真,总跟自己较劲。”

也遇到过“一看就是家庭特别温暖”的人,“我的助理就是,”她说。“一看她就很快乐,没有什么烦恼,当然也有不开心的时候,可是很容易看出来,她的家给她很多温暖还有爱。”不用羡慕什么,她觉得这就是人生,“这世上就是有不同的人,别人有别人的快乐,在自己的维度里了,我有我的快乐。”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成长路径,她欣赏自己的既坚强又敏感的特质,极难被人定义,甚至有许多变化的可能;也感恩一切经历,庆幸长成了自己。“就是不一样,每个人都不一样。”她喜欢索菲亚·安德雷森的一句诗,“我活得是自己,自由得像风,周而复始。”

 

摄影:尹超 / 监制 & 策划:刘阿三 / 编辑:姚金纳 & Sally / 形象:Sally AN / 采访 & 撰文:陈晶 / 化妆: 钟楚曦 / 发型:JASON.X(Andy Creation)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