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罗云熙 | 严肃娱乐家

2021-01-27 来源:时尚COSMO
没接触之前,罗云熙身上隐约给人一种神秘感、距离感。他好像有意让自己远离所谓名利场的闲杂谈资,也不会主动在社交网络发表可能会引来争议的言论;更多的时候,大众都是从他所饰演的角色和一些报道中获取对于他的认知。不过当他坐下,毫无负担地开始聊起天,预想中的局促场面并没有发生,他富有感染力的性格,以及表达中所透露出的特质、坦然和韧性,让 “罗云熙”更具象鲜明起来。

7

罗云熙

那就乐在其中

罗云熙录自己的个人综艺《魔熙先生》时,开始注意到,广场舞是一件有趣的事情。每个城市里都有那样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大分贝的音响、复古的音乐、精心打扮过的大爷大妈,燃着团魂认真练习舞步。时不时,还会有年轻的小伙子、小姐姐加入其中,让欢乐与兴奋穿透好几个年代。再加上爸爸是舞蹈老师,这让罗云熙对此又多了分亲切感。

罗云熙会觉得感动。那种放飞自我、倾情投入的快乐,在集体中发酵之后,感染到周围的人,像是几年前大街小巷播放的“快乐会传染,请你慷慨,COME ON !”上个月,他发了条微博:“ 看到快乐广场舞的叔叔阿姨们,竟然有点开始畅想自己30年后美好生活的意思。”

未来于他而言,的确还有那么一点远。他觉得难保自己五六十岁的时候,流行着什么好玩的娱乐项目,也许是广场舞,也许是别的什么,总之他愿意融入其中。

3

罗云熙

当下,他最喜欢的娱乐活动还是回到故乡成都,那是一座他说起来会一脸骄傲,滔滔不绝的城市。

自从2005年,去上海读大学,告别成都开始,回到成都就成了他最期待的行程。在那座城里的他,是最放松、最自在、最没有压力的。

一方面,或许是因为这座城市本身的容气息。太古里、IFS这样的潮流地标到处是有趣的年轻人,路边的小巷子里还藏着美味又市井的苍蝇馆子,传统文化和新兴文化在这里的碰撞已无须多言。另一方面,告别这座城市之后,他的底气似乎也仍来源于它的存在。爸妈曾经跟他说过,你既然选择了这条道路,就去拼搏,再苦再累,甚至有一天你拼不下去了,回到成都家里也会有一口你吃的饭。这让他觉得无畏,“就是因为你知道自己有这样的后盾”。到现在压力大了,回成都重新充电一个礼拜,立刻满血复活。

1

罗云熙

美食是远离故乡后,彼此的联结点。妈妈做家乡菜做得特别好吃,他经常偷师,也能模仿个七七八八。平时也会喜欢看跟做菜相关的视频,耳濡目染也学到不少。土豆烧排骨、水煮牛肉、宫爆鸡丁,兴致来了就给自己做一道菜,聊天的前一天,晚餐恰好就是“罗云熙家庭料理”的可乐鸡翅。

“成都人有一个很大的特点,是能够有幸福感。”他介绍着只有在成都这座城市里才能看到的独特的场景:成都人下午开会,也许领导们就会和下属们约在一个公园里,大家铺着野餐垫,喝着下午茶聊着工作,非常休闲。既要有效率地工作,又要心情愉悦,这是属于成都的职场箴言。他自觉继承了成都人这样的基因,在生活里,很多小事都能让他觉得幸福,“ 比如吃了顿火锅,我妈给我煮了碗辣椒面,我都会非常开心。”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