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罗云熙 | 严肃娱乐家(3)

2021-01-27 来源:时尚COSMO
没接触之前,罗云熙身上隐约给人一种神秘感、距离感。他好像有意让自己远离所谓名利场的闲杂谈资,也不会主动在社交网络发表可能会引来争议的言论;更多的时候,大众都是从他所饰演的角色和一些报道中获取对于他的认知。不过当他坐下,毫无负担地开始聊起天,预想中的局促场面并没有发生,他富有感染力的性格,以及表达中所透露出的特质、坦然和韧性,让 “罗云熙”更具象鲜明起来。

8

罗云熙

隐藏的情绪与转变

在生活里,罗云熙是个情绪没那么大起大落的人。今年的 LOL S10比赛中,当选手阿bi n剑姬五杀的时候,他在现场为之欢呼。这是他少有的展示大的情绪的时刻。

记忆中为数不多因为自己的事情狂喜,是大学时期参加华东六省一市舞蹈比赛,即兴表演之后,站在场上等待集体舞的分数,听到全场最高成绩的那一刻,一半是因为觉得团队的力量好大,多年的付出终于换来好成绩;一半是因为作为被派去参加即兴考题的独苗,最终没有辜负大家的信任。集体使命感和不负众望的情绪让他觉得刺激。

作为一个狮子座,他好胜心重。有过输了游戏无法接受的阶段,气到想要砸键盘。伴随着成长,他觉得自己心态变得更稳了—因为“当你遇到挫折之后,你调整心态的能力不足,就会被失败所影响,导致你越来越低落。心态是在任何事情当中都非常重要的一点。”

4

罗云熙

近几年,他觉得自己变得更坚强了,也变得更柔软了。这两种看起来有些相悖的气质在他身上并不冲突。柔软是,现在的他更能被生活里细小的点滴所感染、所感动。比如刷视频的时候,看到一只年迈的狗狗趴在那里,偶尔抬起眼神,喘两口气,他会觉得触动,“想到主人和狗狗长期对彼此的陪伴,为那种情谊共情”;有时候看到年迈的老爷爷和老奶奶走在街上,相互搀扶彼此,也觉得有一种朴素的动人。坚强的点在于,他比以前更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了。遇到难以掌控的情形,他的第一反应不再是曾经那种下意识的慌张,而是会想到,我该怎么去解决这件事情。在他看来,这是成长给予他的馈赠。

“神奇”,他用这两个字形容自己的情绪。从小,他的笑点就时常与哭点以一种奇妙的方式交织在一起。小时候看《西游记》,到了唐僧被蜘蛛精关起来的桥段,眼看着蜘蛛精就打算吃掉师父,他会哭,觉得师父怎么可以被吃掉。等到孙悟空赶来救师父,他也哭,师傅终于能得救了,想到困境终于有了转机,又会开心到笑起来。“我情绪波动比较奇特。”他解释,到现在不会再那样哭与笑,但就是会被那些奇奇怪怪的事情所触动,让坚强和柔软分别向自由的方向发散,在更多的生活维度中体验不同的情绪。

6

罗云熙

生活中,罗云熙有着一些脚踏实地的设想,也有着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在设想中,等到他五十岁的时候,他会光荣地退休,在家乡成都拥有他最喜欢的那种惬意的生活,上有老下有小,还留有几分想干吗就干吗的自在。在幻想中,五十岁的生活与前者不同,也许职业之路开启新篇章,他变成了电竞俱乐部的老板,旗下有自己的选手,开始在另一条道路上认真地玩起来。这些虚实相间的设想与幻想,成为他的动力和乐趣之一。

未来于他而言,的确还有那么一点远。但你知道,他总是会融入生活中去,在其中发现幸福感的存在。而印象中,他给人的那种神秘感与距离感,或许正是因为他对待生活的这份真实与鲜明。

 

摄影:尹超 / 监制 & 策划:刘阿三 / 编辑:姚金纳 / 创意 & 形象:Lillian Liu / 采访 & 撰文:爱丽丝 / 化妆 & 造型:齐继涛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