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增值发量 强育发缝黄金角

2022-06-01 来源:时尚COSMO
发缝才多大点地方?但就是这道 “缝”,不仅与你的脸部大小和造型风格息息相关,还是警示头皮健康与脱发征兆的一把好手。只是照顾好发缝可是个技术活,除了选对分缝位置,更要标本兼治,解决“越来越宽”这个硬伤,才能当个发量丰满的天仙。

1

发缝配对,人美百倍

发缝分线的位置学问可不小,万一没分对,就属于“无效发型”。根据脸型选择发缝,才能得到最佳修饰效果。

五比五的中分发缝最适合短脸,笔直明显的分缝可以为脸部增添向上的延伸感,让脸部看起来更长。同理,额头短的人,五五分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这个问题。长脸则不能在正中央分缝,解决办法是换成偏分直发缝。这样不均等的发量,可以在额头上方制造一个“截断感”。脸型从正面看起来,不会再继续向上延伸,也就不会加重脸长的印象。宽脸、颅顶低和U形发缝是绝配,从发际线开始,在头顶画一个U形的弧线,这样分出来的发量相比直发缝来讲,是厚度不均匀的,中间隆起的这部分正好可以充当假颅顶。和U形发缝差不多的还有V形发缝,只是线条更直,左右两边的发量薄厚差距更大,因此对于治疗“贴头皮”有奇效。

2

别让发缝给脱发加码

头发长期分同一条线,很容易受到梳头发、拨发、绑发等外力影响,另外分线处遭日晒也可能造成脱发量增加,久了就会让分界处的头发变少,甚至可能会越来越秃。

从根本改善的方法,就是注意头皮养护,可以将洗发水换成防掉发、脱发的,用生发精华也可以改善脱发现象。将适量的精华液沿着发缝处点涂、打圈,让精华液充分接触头皮后,用指腹轻柔按摩。头发分缝处每天毫无遮挡地遭到阳光侵袭,因此需要额外的滋养关照,且至少每周一次要好好清洁头皮,以免堵塞头皮毛囊,造成掉发。另外在紫外线强烈的时候,可以用戴帽子的方式做好硬防晒。

3

“一条大河”靠技巧扳回

从根源解决毕竟需要时间,眼看着越来越宽的发缝,还有一些方法可以即时补救。

多改变头路,是最简单的方法。尝试不同的分界,例如将头发最前面的一部分,逆着平时分的发缝梳上侧分,这样不但能营造发量丰盈效果,更可以减少同一部位头皮暴露在紫外线等光线下,保护脆弱的头皮。模糊发缝位置也有助避免“一条大河”情况出现:首先用尖齿梳的梳尾将头发分界处的发丝一束一束地交叉挑起,然后将头发都梳起来,分开两边后再稍加梳理,就能营造浓密且没有缝隙感的发型了;发根扁塌的话,看起来空空的地方也会特别明显,所以一定要将发缝处的发根弄蓬松。除了洗完头吹蓬松,现在网上更流行使用发卷:以发缝为中心,在左内侧约1公分位置拉出一片发片,梳理好后拿出发卷贴在发根内固定后,以同样方法在右侧发根内也用发卷垫高。之后喷定型液,热风吹5到10秒,数3秒等头发冷却,就可以拿出发卷。

注意,拿出发卷时,先往上拉出,发根的蓬松度,才不会被扯乱。

推荐单品

4

 

摄影:EffyYu / 文:nownow / 发型:高鹏 / 化妆:尹 / 模特:蓝舒琪(森明模特)/ 造型:九日 / 现场助理:赵媛媛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