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谁说健康餐的美味与营养不可兼得?

2022-07-14 来源:时尚健康
谁说健康餐的美味与营养不可兼得?我们替你向五星酒店总厨拜师学艺,讨教把经典食材变为可口大餐的诀窍,你在家也可以参考制作。从初春到仲夏,从能量食谱到清新午餐,伴你一路好身材,好胃口!

牛气冲天

牛肉既适合作为健身时期的减脂增肌健康餐,又适合日常全家享用,煎牛排是男人永不过时的选择。上好的牛排原料就能做出餐厅水准。让味道更上一层楼,不妨加入新鲜的迷迭香,一点儿小技巧就能够画龙点睛。

1

西式煎牛排

食材:

牛柳200g、胡萝卜、小番茄、芦笋、迷迭香、蒜、橄榄油、盐、黑胡椒

制作步骤:

1. 冷冻牛排在常温20℃左右,解冻45 分钟即可。

2. 牛柳先加适量盐、黑胡椒、新鲜迷迭香腌制,将牛排腌制45 分钟入味。

3. 平底锅中放入橄榄油,先用大火,放入整头蒜、新鲜迷迭香煎出香气,再将牛排两面煎至你喜欢的熟度。

4. 牛排五分熟,大概双面煎4 到5 分钟即可。如果喜欢更熟的口感,可适当增加时间。

5. 牛排起锅之前,加入一小块黄油,会让牛排更香。想要低脂的人可以省略这一步。

6. 为了让营养更均衡,将胡萝卜、小番茄、芦笋等蔬菜洗净,先热水焯一下,在平底锅中加橄榄油、蒜,将蔬菜煎熟即可。最好选择色彩鲜艳、丰富的蔬菜,不仅赏心悦目,营养也更丰富。

TIPS:

1. 牛排选择生鲜牛排或冷冻牛排都可以,生鲜牛排一般是国产,冷冻牛排一般国外产,品质更好。

2. 迷迭香与牛排很搭配,先腌制牛排时加入迷迭香腌制,再煎牛排时候煎迷迭香出香,会让香料味更浓郁。

3. 煎蒜用整头蒜,不用剥皮,用橄榄油煎出香气即可。

4.五星酒店让牛排更嫩的技巧是,煎牛排之前,将牛排塑封,低温60℃煮2 个小时,这时牛排已经三分熟,有条件可以尝试。

意大利风情

炎炎夏日用清新的三明治来治愈最好不过了。这款番茄马苏里拉三明治制作简单,食材就决定了它的口味。充满意大利风情的三明治,只用番茄、马苏里拉芝士球、意大利黑醋、芝麻菜,纯素的三明治适合清爽的初夏

2

番茄马苏里拉三明治

食材:

黑麦面、连枝番茄、马苏里拉芝士、意大利黑醋、芝麻菜

制作步骤:

1. 将黑麦面包片先用烤箱烤至香脆,一般人做三明治喜欢用切片白面包,黑麦面包营养更丰富,也可以用全麦面包代替。

2. 将连枝番茄洗净并切片,连枝番茄一般超市可以买到,是连成一串的小番茄,也可以用圣女果、其他番茄代替,但连枝番茄的番茄味道更浓郁。

3. 在黑麦面包上,铺上切好的连枝番茄、马苏里拉(Mozzarella)芝士球、芝麻菜。马苏里拉芝士球是意大利产的一种淡味奶酪,用水牛奶制作,质地柔软,别具风味。也可以用奶油芝士代替。芝麻菜本身带一点儿辛辣味,也可以用苦苣代替。

4. 洒上制作好的意大利黑醋汁。意大利黑醋汁的做法是将意大利黑醋倒入锅中小火加热10 分钟,直到浓缩成浓郁的意大利黑醋汁。

TIPS:

如果没有意大利黑醋汁,也可以用盐和橄榄油代替调味。或者用柠檬、大藏芥末、橄榄油调制成柠檬油醋汁代替。

三明治挑大梁

味道丰富的三明治就是一顿简单丰富的午餐,有烟熏味的帕尔马火腿,有咸味的必然芝士,用调料拌过的羽衣甘蓝,略带酸味的酸奶油,各自的味道交织在一起,让美味随之升华。用黑麦面包代替白面包,再加入牛油果,健康营养餐得来不费力气。

3

牛油果帕尔玛火腿三明治

食材:

黑麦面包、必然芝士、羽衣甘蓝、帕尔马火腿、牛油果、柠檬汁、酸奶油

制作步骤:

1. 将黑麦面包片先用烤箱烤至香脆,一般人做三明治喜欢用切片白面包,黑麦面包营养更丰富,也可以用全麦面包代替。牛油果洗净切片,用适量柠檬汁调味,柠檬汁会让牛油果不容易变色。可以把牛油果换成其他水果,比如草莓、蓝莓。

2. 羽衣甘蓝先用橄榄油、盐、黑胡椒拌一下入味。蔬菜也可以用其他你喜欢的可生吃蔬菜代替。

3. 在面包上,依次放入芝士、酸奶油、拌好的羽衣甘蓝、牛油果、帕尔马火腿。也可以用其他有味道的香肠、火腿、烟熏三文鱼代替帕尔马火腿。必然芝士自身带一点儿咸味,三明治之中就不用再加盐或酱料调味。

TIPS:

1. 如果家中没有火腿,可以煮鸡蛋,将鸡蛋切碎,加一些小葱、蛋黄酱、盐拌入味,就可以做成简单的鸡蛋三明治。

2. 三明治是一种非常随意的食物,其中夹的肉类、芝士、蔬菜、水果可以根据季节和口味喜好自己替换。

3. 做三明治的技巧,是每一种食材都保持有自己的味道,平衡是诀窍,不要一种元素特别突出。

健康蛋白质

三文鱼因为肉质鲜美和营养价值丰富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它富含mega-3、EPA 和DHA 等,在家里煎三文鱼如何做到去腥又好吃,我们提供给你三个小窍门,让你也能拥有大厨般的手艺。

4

香煎三文鱼

食材:

三文鱼180g、胡萝卜、小番茄、芦笋、刁草、柠檬、橄榄油、盐、黑胡椒

制作步骤:

1. 三文鱼先用盐、柠檬汁、黑胡椒、刁草,腌制5 到10 分钟。

2. 平底锅中放橄榄油,先以三分钟将三文鱼的皮煎脆,再将鱼翻过来,另一面煎4 分钟左右。注意不要怕不熟而煎得太过,会破坏三文鱼本身的营养。刚开始用大火,煎了10 到15 秒之后,转小火慢慢煎熟。

3. 做黄油柠檬汁,用来蘸三文鱼。黄油、奶油以1:3 比例,再根据个人口味加适量柠檬汁,调匀成黄油柠檬汁。

4. 为了让营养更均衡,将胡萝卜、小番茄、芦笋等蔬菜洗净,先热水焯一下,在平底锅中加橄榄油、蒜,将蔬菜煎熟即可。最好选择色彩鲜艳、丰富的蔬菜,不仅赏心悦目,营养也更丰富。

TIPS:

1. 中国人喜欢全熟的三文鱼,欧美人则爱吃外皮脆、三文鱼肉有点生的口感,你也可以尝试。

2. 新鲜柠檬用平底锅煎一下,加油或不加油都可以,会更增加柠檬焦香的口感,吃三文鱼的时候挤一点儿煎过的柠檬汁可以去腥。

3. 三文鱼的饱腹感不如牛排,可以做一些土豆泥,增加碳水化合物和饱腹感。

 

编辑:耿鑫 / 文:臧歆春 / 图:井磊 / 出品:北京嘉里大酒店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