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事记 >

2013BAZAAR明星慈善夜奏响中国慈善最强音

2013-10-11 来源:时尚传媒集团
2013年10月10日,第十一届"BAZAAR明星慈善夜"在北京国贸大酒店用“心”开启,奏响中国慈善最强音。以“慈善,中国梦心启航”为全新理念,400位商界领袖、演艺明星、文化名人、社会名流汇聚于此,与“BAZAAR明星慈善夜”一同踏上中国慈善新十年的征程,追寻慈善梦想。

  慈善,中国梦1+1心启航

  ——2013BAZAAR明星慈善夜奏响中国慈善最强音

  当灾难、疾病、贫困、战争来临时,一个以美为毕生使命的时尚杂志人,如何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去帮助那些我们永远无法结识的贫困弱势群体?就是这样一个质朴善念的萌动,诞生了中国最具创新精神的品牌慈善活动——“BAZAAR明星慈善夜”,并且开创了中国时尚慈善的先河,且一走就是10年。

  2013年10月10日,第十一届"BAZAAR明星慈善夜"在北京国贸大酒店用“心”开启,奏响中国慈善最强音。以“慈善,中国梦心启航”为全新理念,400位商界领袖、演艺明星、文化名人、社会名流汇聚于此,与“BAZAAR明星慈善夜”一同踏上中国慈善新十年的征程,追寻慈善梦想。依托括现场慈善拍品竞拍、新浪微公益平台“明星微力量——芭莎明星微博拍卖”以及“爱的接力——定向捐助”在内的多平台、多形式的爱心捐助,最终“2013BAZAAR明星慈善夜”现场募款总额定格在62.221.925元。而与亚洲最大电商平台——天猫联手开创的“慈善爱心义卖活动——BAZAAR聚爱行动”也在“BAZAAR明星慈善夜”当日隆重启动,该活动所募善款也将计入“2013BAZAAR明星慈善夜”最终善款总额。据悉,全部拍卖所得和线上募集善款将捐助给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用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旗下的“思源救护”项目,以及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的“筑巢行动”项目。而定向捐助善款也将根据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意愿专款专用。

  【创新】以爱为名,从“心”启航

  定义时尚慈善、开创时尚慈善模式、累计募集善款超过1.5亿元、所有善款全部到位、帮助无数贫困妇女儿童重获新生……10年无悔坚持,“BAZAAR明星慈善夜”创造了中国慈善的奇迹。然而,时尚人并不满足于此,因为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创新”就已经被写入每一个人的DNA。

  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开启时尚慈善新模式

  “经过十年的努力,我们让慈善真的成为时尚,每个明星、品牌、企业都以慈善为荣;所以下个十年,我们希望和大家一起实现更大的梦想——‘让慈善影响中国’。”发起人苏芒如此总结和憧憬“BAZAAR明星慈善夜”的历史和未来。也正是基于此,在新十年开启伊始,《时尚芭莎》杂志社即创办了芭莎公益慈善基金,致力于专注开发不同形式的慈善方式,寻找最感动人的慈善项目,帮助企业和明星实现他们的慈善梦想,立志把慈善做到祖国各地去。

  该基金为《时尚芭莎》杂志社发起、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设立的公募慈善专项基金。依托该基金的成立,“BAZAAR明星慈善夜”将始终坚持“独特的时尚慈善模式”,以不同形式的系列活动募集善款,支持企业专属或社会亟需的救助项目,为企业、个人及各个救助领域的慈善公益项目间搭建“透明公正公开”的募款平台,并以此不断发展壮大慈善活动在各领域的影响力、传播力,坚持不懈地推进“全民慈善”。与此同时,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仍将坚持只做募款平台,坚持不设自己的专项基金项目,坚持推动慈善理念,从而在推进梦想进程,弘扬慈善理念的过程中发挥优势媒体的影响力,用爱和实际行动唤醒慈善心灵。

  “明星微力量”,开创微公益新形态

  继去年与新浪微公益平台合作展开明星私人藏品拍卖,成功吸引超过300万粉丝支持和参与之后,今年“BAZAAR明星慈善夜”再出新举,发起“明星微力量——芭莎明星微博拍卖”活动,将具有影响力的明星微博宣传机会作为拍品展开竞拍。这一活动得到了李冰冰、谢娜、佟大为、杜淳、吴奇隆、Angelababy、林心如、秦海璐、田海蓉、韩庚、李光洁、冯绍峰、伊能静、李晨、何润东等43位明星的鼎力支持。最终经过近1个月的踊跃竞拍,成功吸引超过400万人关注及抢拍。

  “BAZAAR聚爱行动”,为慈善跨界合作

  集合优势资源为慈善加油是“BAZAAR明星慈善夜”的初衷和使命,在“BAZAAR明星慈善夜”的慈善阵营中,今年再添强援——亚洲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天猫。双方跨界合作发起“慈善爱心义卖活动——BAZAAR聚爱行动”。该活动义卖商品均来自国际、国内一线品牌的无私赞助,于10月10日-31日期间依托天猫平台的“BAZAAR明星慈善夜”网络专区和天猫品牌店进行慈善义卖活动,真正做到了网聚全民力量,在推进“全民慈善”的进程中具有战略性意义。

  “爱的接力”,首度引入企业和个人定向捐助

  为了让更多的企业与个人传递慈善心愿,身体力行践行慈善,“2013BAZAAR明星慈善夜”特别发起“爱的接力——定向捐助”,包括天明集团、辽宁远东新型管业发展有限公司、西安裕华建设集团、娃哈哈集团、中国民生银行、阿美亚洲、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美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在内的8家企业于当晚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思源救护”项目、中国扶贫基金会“筑巢行动”项目及“美丽乡村,古村落保护行动”等7个公益慈善项目献出爱心,累计募得善款总额达到3650万元。

  见证10年风雨,慈善伙伴再度携手出发

  在过去的10年中,“BAZAAR明星慈善夜”得到了诸多明星、企业家、艺术家、品牌、媒体的鼎力支持,也正是因为这些慈善伙伴的无私奉献和心怀大爱才能够成就今天的慈善奇迹。为此,“2013BAZAAR明星慈善夜”特别向长久以来始终风雨同行的慈善小伙伴们颁发了“芭莎公益慈善基金荣誉发起委员”证书,在中国慈善事业发展的进程中,“BAZAAR明星慈善夜”携手慈善伙伴们再度出发。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