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方位时尚 > 集团动态

520苏芒表白:有颜有钱为何我们还要去艰辛创业(2)

2015-05-20 来源:时尚集团
520的现在你在关注什么?是你的朋友圈一条条秀恩爱的状态吗?是微博上不停更新的话题榜吗?那你就错过了最精彩的头条!没错!就在今天!我们的鸡血女王苏芒奔赴杭州参加由阿里巴巴集团举办的首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她要向全球的创业先锋表白!全部都是政商界、影视界与时尚界的各路大咖!这样的表白你怕了吗?

拒绝化解压力

4

(图为苏芒在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发言)

Q:你是如何面对困难,如何化解压力的?能不能举个例子?

S:压力能被化解吗?我也不知道,如果说睡一觉就没有了,或者出去度两天假就没有的,那压根儿不叫压力。真正的压力是没办法化解的,但当你去给它树立更大目标的时候,它就没那么可怕。我们曾经说过一句话,说一个人的梦想有多大,他的世界就有多大。在年轻的时候,这个目标一般是企业给的,一般是绩效考核给的,是老板给的,或者讲得再大一点,来自于行业竞争、市场份额。

我有一段时间也是非常有压力的,今年已经拼上所有了,同事已经把该开拓的开拓完了,明年怎么办?后来发现其实可以自发地克服这个压力,就是给自己一个更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几乎是你想都不敢想,而且你也很难达到,甚至你也没有看到谁达到了。当这个目标很大时,第一,你今天的压力都不是关键问题了;第二,你可以看到从来没看到的机会。其实我小的时候特别大的梦想是当个主编,但组织永远有最需要我做的事,所以没有把主编这件职位派给我。在我熬了9年还是11年之后终于有这个机会了,我想我一定要当一个最好的主编。最好的主编什么样子?看过全世界的杂志,后来发现最好的主编也就是这样:四五十岁,傲然地屹立于时装秀的现场。这真是我的追求吗?不见得,我希望更多的女性能够智美双全、乐趣双享,我不喜欢牺牲和放弃。

Q:到目前为止最大的动力是什么?

S:作为媒体人,我希望能够媒体不要把时尚集团还在想成一本杂志,我们只是时尚的传媒人,媒体的义务就是在发现和传播,在创造,只要本着这个就可以。我的梦想就是能够让越来越多的中国女性都能够变成非常完美的女人,智美双全,要快乐有快乐,要柔和就柔和,要霸道就霸气一点,自由一点,自信一点,这是我这么多年仍然快乐的原因。有人多说杂志要死了,但我要特别放肆地说,就算只有一本杂志,一定是我们,因为实在是太好看了。到今天为止我还能够像十几年前一样,汗毛孔立起来,还会这样激动,只要有这样的激情做事,事情一定能够做好。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