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方位时尚 > 集团动态

520苏芒表白:有颜有钱为何我们还要去艰辛创业(3)

2015-05-20 来源:时尚集团
520的现在你在关注什么?是你的朋友圈一条条秀恩爱的状态吗?是微博上不停更新的话题榜吗?那你就错过了最精彩的头条!没错!就在今天!我们的鸡血女王苏芒奔赴杭州参加由阿里巴巴集团举办的首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她要向全球的创业先锋表白!全部都是政商界、影视界与时尚界的各路大咖!这样的表白你怕了吗?

多付出 少睡觉

(图为苏芒在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发言)

Q:最近看到你转发了这样一段话:“不要轻言你是在为谁付出和牺牲,其实所有的付出和牺牲最终的受益人都是自己。人生是一场与任何人无关的独自修行,这是一条悲欣交集的道路,路的尽头一定有礼物,就看你配不配得到。” —— 卡玛《人生是一场独自的修行》,为什么特别转发?希望在路的尽头得到什么样的礼物?

S:一方面我不愿意放弃自己的热爱,还是想做时尚芭莎这样一本报导过在座各位女性的杂志,还有报导过马云这样最杰出的中国男人的杂志,我特别热爱媒体,所以宁愿累死我也不愿意放弃。我的人生特别怕做选择,因为我都不想放。

很多人问:“成功怎么还没有来?“”我为我的男人做了这么多,他怎么还不爱我?”最后问得我都烦了,这件事连上帝都解决不了,为什么我要回答你?可难道我们真的没有付出的渴望吗?还是有的。如果一定要寻找一个解决办法,就是只选择自己喜欢的。从来没有人拿刀逼着你,是你自己喜爱为它执着地付出努力,你不这样激情澎湃地工作,还活着干什么?人又不是为了舒服、休息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因此我觉得,我们每个人必须选择自己最热爱的,才能真的无怨无悔

Q:这么多年来最大的付出和牺牲是什么?

S:牺牲是我最不喜欢的一个词,就像我刚才说我特别讨厌选择,还不如我累一点都得到。说牺牲的时候好像有一种怨妇心态,谁让你牺牲了?越来越多的女性都告诉了你这个答案,你不需要做任何牺牲,只是你需要有勇气一点,只是需要为此多一点付出,少一点睡觉

Q:在快乐追梦的过程当中,你觉得最大的成就是什么?

S:这不只是我的成就,更是我和我的同事,括在座的各位共同的理想。那就是,从13年前在SAS发起的芭莎明星慈善夜,真正让所有的媒体、明星、企业家、艺术家团结在一起,在一个美好的氛围内去做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成就大小取决于对社会的贡献。一个人没老的时候就拿了终身成就奖,还挺害怕的呢。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