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方位时尚 > 集团动态

520苏芒表白:有颜有钱为何我们还要去艰辛创业(6)

2015-05-20 来源:时尚集团
520的现在你在关注什么?是你的朋友圈一条条秀恩爱的状态吗?是微博上不停更新的话题榜吗?那你就错过了最精彩的头条!没错!就在今天!我们的鸡血女王苏芒奔赴杭州参加由阿里巴巴集团举办的首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她要向全球的创业先锋表白!全部都是政商界、影视界与时尚界的各路大咖!这样的表白你怕了吗?

一位母亲的本能

5

(图为苏芒与Jessica Alba在全球创业者女性大会现场)

Q:你是如何做一名母亲的?

S:你花的时间想这个事该怎么做?那个人该怎么管理?什么是自己真正想要的?从我27岁老板带我去美国开始,我认定一生想要的事业,从那以后就没有其他的念想了。我想要一个和睦的家。我小的时候父母经常吵架,我对家庭的期待是和睦而温暖的,我希望我的小孩过她的人生,我希望她能够快乐、独立,因为我特别不喜欢我家长管我,为什么要把自己的想法给孩子呢?我相信咱们这样以身作则的家长,应该教育不出坏的孩子。而且我想要让我的女儿比较独立,她七八岁的时候,有一次在学校的语文成绩不好,老师就让我回去辅导一下。我跟她说“你怎么能考得不好呢?”她说“谁谁谁的妈妈每天都给他辅导,每天做完作业都给他检查。”我有一点内疚,但我真的没办法,我的工作决定我不能永远在她身边,我先生又是外国人,不可能辅导她中文,因此请她自重一点,只能自己做。我人生中就跟她谈过这么一次话,她今年15岁了,我都没有操过她做作业的心。她还挺自信挺快乐的,我觉得还挺幸福的。

让时尚插上科技的翅膀

2

Q:今天在做许多创业者都和网路有关,我知道你在“互联网+时尚”方面做了许多努力,能不能和大家分享一下?

S:这需要阿里巴巴来实现。在过去的一两年里,我看了凯文·凯利的几本书,让我非常振奋、充满快乐。一个是《失控》,还有一个是《科技想要什么》,对于一个从事时尚和文字工作的人来讲,它几乎让我重新成为一个新的人。我开始有了一些不该有的理想,有一次去小米的发布会,雷军就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说:让科技能够穿上时尚的外衣,让时尚能够插上科技的翅膀,这真的是我未来的梦想。互联网可以把一切变成可能,把一切都变得便捷;时尚能让世界上没有难做的生意,让天下没有难看的东西。

我相信在“互联网+时尚”的未来,当所有的利润都已经拉到几乎透明,当技术的壁垒越来越低,时尚的能力就会再次爆发出来,那时候你就能够看到非常美的充满高科技感的东西,丰富而美好。这是我的理想,有待于各位创业者和企业家来共同实现。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