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方位时尚 > 集团动态

520苏芒表白:有颜有钱为何我们还要去艰辛创业(5)

2015-05-20 来源:时尚集团
520的现在你在关注什么?是你的朋友圈一条条秀恩爱的状态吗?是微博上不停更新的话题榜吗?那你就错过了最精彩的头条!没错!就在今天!我们的鸡血女王苏芒奔赴杭州参加由阿里巴巴集团举办的首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她要向全球的创业先锋表白!全部都是政商界、影视界与时尚界的各路大咖!这样的表白你怕了吗?

知道自己要什么

(图为马云、赵薇、苏芒在首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现场)

Q:你在追逐梦想的时候,是如何平衡家庭和事业?这一过程中,如何选择、如何进退?有没有什么故事与我们分享下?

S:把一勺糖撒到三水里面什么东西都是淡淡的,而我性格就是追求极致的,一天八小时上班,四小时照顾家庭孩子,两小时留给自己,这样什么也做不好。我说的稍微有点极端,这是我个人不够成熟的地方。我追求一种品质时间,时间的品质和长度不一定呈正比,你要尽量学会把脑子锻炼成装中药的抽屉,把这件事情做好了关上马上拉开另外一个抽屉。我年轻的时候,刚有小孩的第三个月就上班了,因为我觉得不上班会得产后抑郁症。上班的时候我就开始训练我自己,从把门关上的那一刻就忘记有孩子这件事;从公司回家打开门的时候,就告诉自己忘记有工作这件事。人是需要训练的,我不相信有人能够天赋克服母性的对孩子的牵挂,母性对家里面的这种琐琐碎碎事情的惦念,这是很难的。但还是要学习,就像你训练自己的职业和记忆力一样。

我女儿小的时候,我希望她吃健康食品,但没有像杰西卡那样的能力去做,但是我女儿从出生一直到能正常吃饭之前,她所有的食物都是我亲手做的。我每个做三天然后放到冰箱里面,让阿姨再拿出来;括她长大了以后,我回家很晚,不管是五点钟还是三点钟,我希望早上起来陪她吃个饭,不出差的时候能够每天见一面,能够送她上学。现在不需要了,她去国际学校了。一个人知道自己要什么,这是最重要的,但我们在这上面花的时间特别少。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