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方位时尚 > 集团动态

苏芒《星空演讲》讲述经历,分享成长,她是苏芒,她为热爱而活!(5)

2016-11-18 来源:时尚集团
2016年11月8日,苏芒 Boss 和汪峰、徐峥等大咖一起在腾讯娱乐的《星空演讲》做了分享,她直面质疑,幽默风趣,讲述经历,分享成长。

5


为了热爱必须接受不热爱,你不能只要好的部分,Life is a package

“还有姑娘问我,我找不到自己的热爱怎么办啊?亲,你真的去找了吗?还没找到?继续找啊!人一生中有2/3的时间都在工作,你这么年轻,还有那么长的路等着你走,如果不去找到一件让你废寝忘食也乐在其中的事业,2/3的人生该有多痛苦啊。但当你找到热爱的时候,你会拼命地学习,你每一个脑细胞随时随地都是激动的活跃的充满创造性的。就像鲁迅是公认的伟大的作家,然而他当年的成绩单显示,在学医方面,他只是一个成绩很一般的学生。就像卡梅隆成为电影导演之前,没有人能想到一个每天送餐的卡车司机能在视觉语言的探索上作出这么大的贡献。就像我,苏芒,当那个年轻的古筝演奏家提着自行车出现在东单那座小院的时候,我并没有知道与时尚相遇,能让我那么如鱼得水地走到今天。”

“还有,你必须认识到,为了自己的热爱,你必须接受不热爱、不擅长、甚至完全不会的部分。 Life is a package ,你不能只要好的部分。我的演员朋友们为了塑造角色,要 10 天内减肥 20 斤,要拼命学外语,要在大雪中跳进冰河。我的同事们要在寒冬里跑无数秀场,回来写稿,抢资源拍摄。我,一个从初中开始就数学不及格的艺术生,被迫要学习财务,企业管理,为了适应互联网转型,要找专业互联网行业的大牛讨教学习,看很多互联网书籍,为了应对危机,要忍痛砍掉预算,甚至要学会当志同道合的伙伴离你而去的无奈和痛苦。没有什么可以轻易得来,但你要相信你遇到的每一个困难,都是为你的前进道路铺了一块砖。”

要赢就要经得起输,玻璃心是最没用的

“要赢,就要经得起输。我也曾经被客户批评,方案被集体否决,当场脸红到脖子,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的尴尬。问题是,当你走出会议室,你该做什么?是马上修改出一个更好的方案?是咬着牙,用一年卧薪尝胆,拿出明年最无可争议的数据?还是带着一颗玻璃心继续哭泣怀疑自己是否擅长,是否该放弃?在热爱面前,玻璃心是最没有用的,就像我在书中写到,在工作上,别人只会注意你的成就,没有人在乎你的感受。别人怎么看你,不在于你怎么想,在于你怎么做。”

“你会问,你不是热爱文学吗?怎么在时尚行业深耕了20年,在也没见你写出什么了不起的作品。这是一个好问题。人的一生中,理想是可以慢慢长大的。一个文学梦,把我从一个音乐学院毕业的女孩,带到了时尚媒体,我看到了一个无比美丽的时尚世界。我热爱时尚,因此爱上了那些创造美丽的具有了不起才华的人,我热爱采访,因此接触到他们杰出的思想,他们的人格感染了我,我爱上了慈善,通过14年坚持和努力,明星传媒和企业家一起,帮助了无数需要帮助的人。每一个热爱,都带给我一个更大、更美的世界,对新世界,对新事物的好奇,让我开始下一段的热爱之旅。”

重要的不是你有多少时间享乐,而是你能把多少时间变得快乐

“上周,我接受一个视频访问,他们问我:苏芒姐,你热爱什么?一瞬间,我下意识的说:我热爱工作。真的,连我自己都为这个 boring 的答案笑场了。亲爱的姑娘们,无论你热爱相夫教子的家庭生活,还是热爱文艺自由浪漫的人生,还是像我一样热爱工作,我觉得都没有什么不好。但我们都需要勇敢地面对自己的真心,不去患得患失,怨天尤人。我热爱工作,热爱工作带来的挑战、困难、热爱创作的乐趣和成就感。 ”

“对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的人生,重要的不是你有多少时间享乐,而是你能够把多少时间变得快乐。亲爱的姑娘们,祝愿你,也鼓励你,勇敢的找到自己所爱,让每一天都为热爱而活!”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