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张天爱 | 帅气外表 柔软内心 她越发迷人多变(3)

2017-07-10 来源:芭莎珠宝
女人的性感与男孩的率性风月交汇,独特的她越发迷人多变。新生蓬勃的能量、馥郁生命的灵动,都让她不再流连于曾经的奇迹,面对前方的一切可能蓄势待发,奋力一击,只为做好演员张天爱。

3

张天爱

Q&A:

Q:演员有时会无法跳脱出同一类型的角色,但幸运的是不同的作品给了你各种不同的可能性:太子妃、“幺鸡”、侠女等等,什么样的角色特质更能够吸引你呢?

A:我真的很幸运,遇到了这么多好角色,谢谢各位导演给我演出的机会。未来希望能出演更多有挑战的、能够引起观众共鸣的角色。在选择角色上我希望这个人物是吸引我的,有能感动我的地方,我希望我能一直挑战不同类型的新角色。

Q:在《妖猫传》中身着黄金舞衣的扮相也很惊艳,之前就有舞蹈的功底吗?和陈凯歌导演合作的感受如何?

A:之前并没有舞蹈功底,所以在开机前我就进组训练了。特别感谢凯歌导演,为了让我更好地诠释这场跳舞的戏,他一直跟我讲这场戏的每一个细节,这种耐心指导让我非常感动,当时我就想一定尽全力演好这个角色来回报导演、回报观众。

Q:当很多剧本摆在面前,你挑选的标准是什么?

A:我希望这个故事是动人的,不论是爱情、亲情或者世界观特别大的故事题材,我都希望这个故事能让我和观众交流,然后演出的角色有不同的性格,这能给我不断挑战自己的机会。

Q:之前有报道形容你是“无意识走红”,现在经历了一年多的时间,自己是怎样慢慢适应的?

A:我对走红与否这件事真的没有太多的感觉,过去的一年我一直在工作,休息时间确实变少了,但一开始高强度的工作确实会不习惯,拍戏过程中,我逐渐学会了把自己交给角色交给剧组,全身心地投入,所以现在状态挺好的。

Q:你似乎是集中性美与性感于一身的,可能也正是这个原因,在审美观越来越多元的今天赢得了两性影迷共同的喜爱,那么你觉得女人什么时候最美?

A:谢谢大家对我的夸奖,不同的气质在我看来最大的好处是在塑造不同的角色时我可能会有点小小的优势,能帮助我在外形上更好地达到角色的要求。其实女人最美的时候一定是充满自信,实现理想的时候,会散发出由内而外的美。

Q:身上率性的男孩气是与生俱来的吗?

A:可能很多观众觉得我的外形有很英气的一面,这个是父母给的长相,算是先天的吧。性格上我是一个比较独立果断的人,这个和从小的成长环境有关,但我也有很小女孩的一面,这一面家人见得比较多。

Q:你觉得心灵独立和生活独立哪一点对女性更重要?

A:其实我认为心灵独立和生活独立是可以并存的,一个成熟的人思想会影响到他在生活中的各种行为,心灵和生活应该是同步成长的。

Q:平时喜欢看什么类型的电影?有没有特别欣赏的电影人?

A:生活中其实爱看一些能让自己放松的电影,调节自己的情绪,但各个类型的电影都有涉猎。非常欣赏陈凯歌导演,也很尊敬他,他是我的老师。

Q:讲求“合理性”,是因为自己是个理性的人吗?觉得这一点和作为演员需要“释放天性”矛盾吗?

A:我很理性,尤其在演戏上,有很明确的取舍,但这点和演员拍戏“释放天性”并不矛盾,因为演员拍戏讲究专业性,做自己领域的事情,好比拍戏,需要你做到什么程度,都是必须达到的。

Q:如果说是把“合理性”用在了事业上,在生活中你是不是还挺爱尝试“冒险”的,比如机车,比如拳击?

A:生活中我的爱好广泛,很多朋友都知道我很喜欢设计方面的东西,这是很安静专注的一件事。但其实我也喜欢尝试冒险,开机车其实个很好的尝试,能释放压力和负面情绪,让自己放松。

Q:将来有没有想过把服装设计作为副业,创立自己的品牌?

A:我的第一位永远都是拍戏,但我也对服装设计很有兴趣,在不影响拍戏的情况下,也许会考虑做一个自己的系列设计,当然这都是未来的事啦。

Q:还有什么未实现的人生愿望吗?

A:每个阶段我都有不同的想法和目标,譬如现阶段就是希望能好好完成《武动乾坤》的拍摄,希望这部戏后还有更多我未曾挑战过的角色能找到我,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凭自己的实力拿到影视方面的奖,也算是给自己和喜欢我的观众一个交代。

Q:平时在珠宝搭配方面有什么心得?喜欢什么样的风格?对于走中性风的女孩,你觉得适合什么样的珠宝配饰

A:合适是最重要的,不同的造型需要搭配不一样的珠宝。我个人认为珠宝是起到画龙点睛作用的配饰,所以我通常选择造型和质感更特殊的珠宝让自己显得更特别一些。中性风的女孩子可以尝试一些特别造型的戒指,我觉得会有酷Girl的感觉。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