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冯导新片《芳华》专访:我们正芳华 我们恰青春

2017-07-24 来源:时尚芭莎
青春不是年华,是心境,是无边的憧憬,是恢弘的想象,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是炽热的感情,是美丽的象征,是无穷的希望,是力量的绽放,是勇气的勋章,青春是你我的芳华。2002 年,冯小刚在写自传《我把青春献给你》时,就曾想为文工团的女兵们拍一部电影。过去了十五年,他方才以《芳华》了却这桩心结。

1

苗苗 / 饰演何小萍

“我和何小萍的成长经历非常相似,从小我就是个有点怪的人,直接、简单、想事情不会转弯,不太通人情世故,自尊心又强,所以不合群,到了新环境就会受排挤,因为受排挤,又自动形成不愿与人交流的习惯。所以何小萍的自卑、孤僻和执拗,在我的身上都有。”

2

钟楚曦 / 饰演萧穗子

“其中有一场游泳池的戏,导演在现场问,有没有会跳水的?结果大家都不会,他就指定让我来,我整个人都懵了,只能硬着头皮上。从几米高的跳台一头扎下去的那一刻是挺恐怖的。那场戏拍了7、8次,我跳到脑袋疼。”

3

杨采钰 / 饰演林丁丁

“其他女孩儿跳舞,突击学习一个月的我给她们伴奏。那场戏导演说你随便弹吧,就给了我一个节奏,我即兴创作了一首曲子,居然还很配合那支舞,导演原声好像用的就是我的创作。”

4

李晓峰 / 饰演郝淑雯

“我想塑造的不是一个嚣张跋扈的人,郝淑雯只是比较有正义感,她不是欺负你,只是她的世界和你的不一样。何小萍一个月不洗澡,在她看来就是很脏很臭,但那不是歧视,只是无法理解。”

5

王可如 / 饰演小芭蕾

“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没有什么难度,因为导演不希望我有演的痕迹,就是将生活里的状态呈现在镜头里就可以,完全本色,我唯一要做的功课就是了解并理解那个时代。为此,我跟姥姥聊了很久……”

6

隋源 / 饰演卓玛

“因为去年刚退的伍,拍离别这场戏的时候,想到离开部队时的心情,还有这几个月来与大家的相处,对整个剧组的不舍,都混合在一起,极其复杂的情绪,我哭得也特别真情实感。”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