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赵丽颖 | 她让影视圈刮起了一股霸屏的少女之风(2)

2017-08-11 来源:芭莎珠宝
从《花千骨》到《特工皇妃楚乔传》,从《乘风破浪》到《西游记之女儿国》,她让影视圈刮起了一股霸屏的少女之风,用周身的光芒照亮了4000 万粉丝拥趸。这位果敢、透明,逆流而上的少女,甜美的外表下蕴含着野生的力量,而这种力量幻化到性格中,便是她的坚韧,不按套路出牌,既是真性情,也是自信力。因为对演员信仰的坚定,对比过去10 年艰辛征途,放在一个更长的时间维度上,也许她的下一站,有属于她的传奇。

5

赵丽颖

向往的生活

孤独的时候,我会放空,想想后面的路要怎么走,以前把自己排得太满,现在觉得自己可能要调整一下,才会有时间有力气去完成更多的理想,去做更多的事情。

采访期间恰逢真人秀节目《向往的生活》播出,当问及赵丽颖向往的生活是什么,她不假思索地回答,就是“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只是对于处于事业上升期的演员来说,这往往是一种奢望。因为你需要朝着既定轨迹走,由不得分神。

“累的时候怎么办?”“就想一个人待着,或者能让我躺一会儿最好不过了。”

刚刚从《西游记之女儿国》的片场杀青归来,演员赵丽颖马不停蹄地游走于广告拍摄和杂志通告间,好在这些对于她来说,都是拍戏间隙的休整阶段。拍摄当天的妆容比想象中化得更顺利,当推开采访间的大门,一股水果的清香扑面而来,桌子上放着龙眼、香蕉和草莓,都是她甜蜜的能量补给。赵丽颖安静地坐在镜前,粉色白色是日常喜欢的颜色,一如她当天的装扮,粉嫩可人,竟和10几岁少女的模样无差。然而外表往往是具有欺骗性的,当你觉得她会像孩子一般简单随意,实则不然,她思路清晰,棱角分明,宛若墙角寒梅。

很多人说和赵丽颖相处可能会有点难,因为她太慢热又耿直,不会拐弯抹角,也不会有太多语言矫饰,“甚至有时候她显露的真实个性更接近于男生:直接、简单甚至过于苛求完美”。这份直接和不妥协,是真性情使然,也或许是她一直将内心世界小心保护的方式,远离外界的复杂纷乱。

闪光下的她有某种少女晨起般慵懒的性感,微湿的长发随意披散着,仿佛沾染上了清晨的露水,一袭白裙,勾勒出后背的美好线条。面对镜头,她并不会刻意迎合,眼神时有游离。被摄影师、调光师、工作人员等一众人群簇拥着,她的身体显得更瘦小,呈现出一种孤独感。她曾在接受采访时说,当我们越接近自己内心理想的模样,拥有那些自己曾经渴望的优点时,就越孤独。“孤独的时候,我会放空,想想后面的路要怎么走,以前把自己排得太满,现在觉得自己可能要调整一下,才会有时间有力气去完成更多的理想,去做更多的事情。”

就在4 月忙碌的间隙,她终于给自己放了一个久违的小假,去了一趟日本京都,这里最像盛唐时期的中国。来到东部音羽山的山腰,站在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清水寺前,看到樱花烂漫,她按下了相机的快门键。“对于一个演员来说,可能会因为拍戏的缘故,在演绎不一样的人生时走过很多地方,但当卸下这一切,以自己的身份独自感受时,才是最舒服的状态。”

她谈及最近喜爱的电影《间谍同盟》,一个发生在二战时期的故事,拥有谍战的外衣,爱情的内褛。1942 年,在军事战略要地卡萨布兰卡,盟军反情报特工马克斯· 瓦坦与法国间谍卧底玛丽安· 博塞茹在刺杀德国大使任务中坠入爱河,没想到两人因此陷入一场始料未及的间谍谜案,马克斯慢慢发现他的妻子可能是纳粹间谍,他需要找出妻子真正的身份。“影片里并没有实打实地讲特工间的周旋,而是传达战争时期的恋人之间很平实又感人至深的情感。没有那种视觉上的冲击,反而需要人沉下来,细细体味。”“可惜还没有谈恋爱。”这对于她来说是个既遗憾又甜蜜的命题,也将会是人生的下一个憧憬。

1

赵丽颖

Q&A:

芭珠:什么样的角色特质更能够吸引你?

赵丽颖:没尝试过的角色,或者她身上有哪些比较新鲜的特质是我身上没有的,比如那种比较腹黑,反差比较大,人物性格复杂一些的。有欣赏的演员或者很想合作的导演也会考虑,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芭珠:对于即将到来的30岁,会用何种方式纪念它?

赵丽颖:不用太纪念,这对我只是一个开始,现在刚刚稳了,给自己的安全感可以更多一些。对自己的认知更明确,对自己的把控更有自信。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