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赵丽颖 | 她让影视圈刮起了一股霸屏的少女之风(4)

2017-08-11 来源:芭莎珠宝
从《花千骨》到《特工皇妃楚乔传》,从《乘风破浪》到《西游记之女儿国》,她让影视圈刮起了一股霸屏的少女之风,用周身的光芒照亮了4000 万粉丝拥趸。这位果敢、透明,逆流而上的少女,甜美的外表下蕴含着野生的力量,而这种力量幻化到性格中,便是她的坚韧,不按套路出牌,既是真性情,也是自信力。因为对演员信仰的坚定,对比过去10 年艰辛征途,放在一个更长的时间维度上,也许她的下一站,有属于她的传奇。

3

赵丽颖

BAZAARJewelry 对话 赵丽颖

芭珠:演了这么多年戏,你觉得最重要的机遇点在哪里?

赵丽颖:每一个角色都是一个小转折。《陆贞传奇》让更多的人认识我,也让我真正爱上表演。

芭珠:今年的《楚乔传》是一次重大的转型吗?

赵丽颖:可能不再是以往大家看到的我的样子,永远都那么天真无邪。这次要讲述的是一个女人的传奇。她的励志以及她的正能量不再是用微笑表现,她更多是建立平等的制度,去建立和平的家园。所以她是一个胸怀大志的女孩,情怀和格局都很大,有更大的视野和理想,但这又是一个很辛苦的过程,很难完成的事情。

芭珠:和自己有共鸣吗?

赵丽颖:性格中一部分很像,但她那种命运感太痛苦了太悲壮了,不像我们只是说说而已,她是真真切切一个人在战斗,很强悍。

芭珠:《楚乔传》像是一个女人的史诗,它是有一定厚重感的?

赵丽颖:厚重感也不至于,并不是完全表现出那种沧桑感,希望能在偶像的基础上多加一些质感,做一个质感偶像剧的概念。她这个人物拥有丰富的经历和内心世界,是立体而丰满的。

芭珠:在拍摄之初,做过哪些功课吗?

赵丽颖:看小说,过程中和导演、编剧、作者去沟通,去聊,因为我特别喜欢这部小说,喜欢书中的部分,希望去还原原著,至少在人物性格上面不希望有太多变动,因为我觉得关于她的故事已经很丰满了,很大气了。不光是楚乔,其他角色也是,对于原著作者来说,角色不管大小,每个都很有爱。

芭珠:平时是如何锤炼演技的?

赵丽颖:观察,从好的演员身上汲取。多演就好了,演得多了沉淀得多了,渐渐地就知道表演该怎么走。我没有学过,所以没有套路,也没有“表演”的概念。吸收来自不同的人的长处,不同人身上的事,从生活中、作品中。演员是需要去用情绪演戏的,她需要很敏感。看到一个东西,很容易就能够感同身受,触动你的心灵,你愿意去相信。这一点还挺难的,所以演员是很敏感的,这种敏感是很必要的。

芭珠:作为一个慢热的人,入戏困难吗?尤其是这类历史架空剧?

赵丽颖:如果我接一个角色,她肯定会有能和我内心沟通的一种力量,所以才会决定饰演她或者塑造她。因为这个角色肯定有我喜欢的东西,有共鸣的东西。喜欢就想去靠近,就一定会想方设法去走进她。

芭珠:你觉得现在最大的压力来源于哪儿?

赵丽颖:自己的身体没有以前那么好,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可能觉得自己要调整一下,才会有时间有力气去完成更多的理想,去做很多事情。

芭珠:好多人说你是IP剧的流量担当,你怎么看?

赵丽颖:关键在于你赋予它什么样的意义。一部好的IP剧只有在制作和表演都很好的前提下,观众又喜欢的情况下才能称之为一个IP,才会是好的IP,在你什么都没做的情况下它的好从何而来呢,只能说它是一部好的作品。所以IP的概念更广,可能是一部作品、一部剧,也可能是代表某种时代符号,能够代表这个时代里最好的、最能被大众记住的东西。

芭珠:“我希望我爱的男人,能过得像个孩子一样。”这是一句你很喜欢的台词,是否也映射了自己的爱情观呢?

赵丽颖:我希望我爱的人能够快乐,快乐是比较重要的。

芭珠:这一次封面拍摄的风格很优雅高贵,你喜欢这样的自己吗?

赵丽颖:戴上钻石珠宝让我看起来好华丽,这就是珠宝的魅力吧。我很喜欢钻石,磨砺之后发出耀眼的光芒,这跟演员很像。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