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杨玏 | 京范儿大男孩的放肆青春(2)

2017-09-25 来源:芭莎男士
“你有freestyle 吗?” 杨玏一开口,就把在场的人问懵了。比起现今一些喜欢扮高冷的霸道总裁小鲜肉,杨玏更像是北京大院里野蛮生长的青春大男孩。他面庞俊朗,浓眉大眼,说话字正腔圆,仿佛小时候看着你、管着你的邻家哥哥。可又不一样,邻家哥哥或许安全且无趣,杨玏?杨玏是那种平日低调儒雅,关键时刻又出其不意,替你闯祸,帮你兜着,给你出头的—说起来,少女们的青春初恋对象,不都是这样的“黑马王子”吗?

6

杨玏

就想演个大反派

出道五年,杨玏评价自己,两个字:“不油”。很多人演戏成了行活儿,杨玏则喜欢多问几个为什么。“他为什么是这样的,为什么这么说话,生活里最需要的是什么,他生活里得不到的是什么?”

杨玏演过《致青春》里备受憧憬的学长陈孝正,演过《匆匆那年》里的大暖男陈寻,但现在,他好像有点厌倦这种“好角色”了。“你听听这几个词,富二代、年轻貌美帅气学长、白衣少年……都是会有固定画面感的。我其实就想演一个豁牙的大坏蛋、一个骗子、职业诈骗家。整天住在一个大的厢式货车里面,穿着风衣,引经据典的。有文化的老流氓。”没办法,人太帅,外形太阳光,到目前为止,杨玏始终未能如愿。

5

杨玏

问杨玏最想和谁演对手戏,只见他眼睛一亮:“我是黄磊老师脑残粉!”有人多嘴,忍不住嘀咕了一句“深夜食堂最近不是扑街了么”,杨玏很快反驳:“但你不能因此就否定一个演员的全部。”或许,杨玏对黄磊的无条件支持,也和话剧有些关联。而杨玏,也是笃定了自己有一天一定也会站上话剧舞台。“但人艺的剧,是万万不敢碰。”

7

杨玏

校园、单车、初恋

“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有点隐私,可以选择不回答。”“好的,那不回答。”杨玏会怼人,简单直接,但非常坦诚。不过既然玩起青春校园风,就躲不开初恋这个话题。在我们的强烈要求下,杨玏开启了回忆模式……

“初中吧,暗恋一个女孩,其实也就挺普通一姑娘,文文静静的。那时候我们每天放学一起骑自行车回家。杨玏始终都没有正式表白过,也不好意思单独和对方相处。“其实骑单车,也不是就我们俩,正好一堆人,大家都顺路,我就混在一起骑自行车,一路上,就想多看她几眼。” 这场纯纯的初恋结局如何?“结局就是……以前做作业时候,我都给对方打电话问这问那。结果有一天,对方跟我说,以后别再给我打电话了。”青涩初恋,悲剧收场。

9

杨玏

过去与未来从未后悔!

在采访的最后,原本想问问杨玏的从艺生涯,有没有过不甘心的时候、着急的时候。结果才知道,他是最不愿意诉苦的。以前有人问过他孤身一人在美国,最辛苦的时候是什么样?杨玏回忆不出。还是在经纪人的提醒下,才想起来,曾经不眠不休四个日夜在图书馆里啃麦当劳复习功课。而很多人都不知道,他甚至还亲历过室友遭受枪击。

8

8

若是问他,这么多年,所有决定里,最正确的是哪一项,想重来的又是哪一项?他会说:从小到大,任何事情,若是能重来,他要每件事都再做一次,全和现在一个样!哪怕肯定的人还不够多,该怎么活,怎么做自己,他都清清楚楚,绝不后悔和否定。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