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扮美宣言!徐璐教你最IN明星妆(2)

2017-11-06 来源:时尚健康
徐璐10 岁进入军艺,军事化管理让她们每天都“团结紧张”,宿舍里整整齐齐,就是少了个“严肃活泼”的化妆台。所以,在化妆这件事上开窍晚,直到成为艺人,才懂得了什么叫IN。过去了一大半的2017,如果你还不知道怎样才是最时髦的妆容,就看看徐璐亲身示范的五大时髦妆容,一起洋气!

2

自然裸妆+适度洗脸 慵懒实用

和小时候比起来,她觉得现在的自己简直不可思议。学跳舞时有老师专门来教她们化妆,她觉得自己手艺非常一般。有一次被迫帮同学画眼线,事后直吐舌头。“我觉得画得不怎么样,幸亏是我同学底子好。”臭美的路不那么好走,从前是乖乖坐着等人来画就好,觉得自己只要专心演戏就行了,至于妆容……不适合自己的也不吭声。

4

“大家都觉得画一个大眼线,就能把自己眼睛框得特别大,可我偏偏是那种不适合画眼线的,尤其是浓的,会让眼睛特别小。但之前老师特别爱这么弄。”意识到妆容事关重大,不能再这么无所谓了,会尝试跟化妆师沟通,“观众觉得美才是对的,我也会尽量平衡,不能太过。”《海上牧云记》是她初次在古装戏中演大女主,随着人物的心理和地位发生变化,妆容也在不断起到辅助作用。初期眼线也没有,干干净净的近乎裸妆,眉毛清清秀秀;中期开始增加修饰,越发成熟。后期当上皇后,有大块红色的眼影,增加气场

下了戏的徐璐才回归自己,用最慵懒的办法保养,相信脸上的油脂能保护皮肤,不开工的时候不洗脸。会买一些面膜,但很少用。进剧组从开机到杀青,能想起来用一两次。“我刚开始爱美的时候,觉得皮肤很重要,每天各种护肤品、各种面膜,要两张三张那种。后来发现我的皮肤承受不了。”

尤其是发现皮肤容易晒出斑,产生红血丝,所以只注意防晒,不爱做脸。会一直保持这样吗?她也不知道。去年之前,她觉得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在活动之外的场合穿高跟鞋,现在却觉得这种鞋越来越美。以后的事,谁知道呢!

 

1

美人美事

TH:你眼中最美的女性是谁?

徐璐: 我妈,没有为什么,因为她是我妈。我妈不美还谁美?

TH: 小时候有没有偷偷打开妈妈化妆的经历?

徐璐: 我妈不用化妆品,没见过她用。我对美妆启蒙晚,可能就是这个原因。

TH: 妈妈年轻的时候好看吗?

徐璐: 她年轻的时候去纹了个眉,我就是不懂,超难看。

TH: 你接受半永久吗?

徐璐: 我不接受。但是我建议我妈再去纹个半永久,她把之前的洗了,结果洗的就……更不好看,像没有一样。不过我妈妈皮肤还不错,而且不用做保养。

TH: 哪些美妆产品是你进组必带的?

徐璐: 所有的都要带,从粉底到定妆。有时候很着急,我会自己打底,化妆时就会比较省时间。因为剧组很赶戏,我自己画得很快,一个妆十分钟。

TH: 有完全自己化妆的戏吗?

徐璐: 电视剧《极速青春》,本身妆容也简单,是小女生的状态,轻松活泼的。

TH: 最在意化妆师给你修饰哪里?

徐璐: 鼻侧影,脸颊。

TH: 短头发好打理吗?

徐璐 :不好打理。最困扰短发往长发过渡的阶段,我hold 不住它。出门就戴帽子,因为我头发很多,很蓬,显得脑袋特别大。但是头发多也蛮开心的,我想着老了就会脱发,但我头发多,再掉也不会太少。

TH: 你的时尚爱豆是谁?

徐璐: 妈妈。以前我也觉得,我会喜欢这个人喜欢那个人,但后来发现影响你最深的还是你的父母。我觉得没必要去喜欢不适合自己的。

TH: 平时素颜的时候多吗?

徐璐: 我见谁都是素颜,包括导演制片人。有可能明年我就不这样了,我的想法变化很快的。

TH: 最近买到的一件满意的单品是什么?

徐璐: 高跟鞋。一年以前我觉得我这辈子都不会穿高跟鞋出门的人,但还是改变了。我之前除了工作绝对不穿的,现在喜欢追求高跟鞋的高度和美感。

TH :会为了皮肤忌口吗?

徐璐:忌过一段时间的辣椒和羊肉,当时长了淋巴,发的东西我忌掉了。两个月过去发现没用,就继续吃了。但我也害怕去医院,感觉去了我要给医生跪下……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