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莫文蔚 | 叛逆依旧,性感归来!(2)

2017-11-20 来源:男人装
待到明年,莫文蔚就出道25 年了。这25 年她从来没有停止过工作,就算没有实际工作的时候,也是在为下一个项目做准备。“没时间,我没时间”,这是莫文蔚的一句歌词,问她没时间做什么?她说,没时间去唏嘘。

2

莫文蔚

F=男人装 莫=莫文蔚

F :打算什么时候再开演唱会?

莫:明年上半年吧。

F :开巡回演唱会是种什么感受?每天都要唱相同的歌、跳相同的舞,不会腻吗?

莫:其实每一场都是不一样的,就算曲目相同,但观众不同给到的反应也不同,所以一直能保持新鲜感,每一次都好像是第一次。

F :演出地是怎么选择的?不会是你想去哪个地方玩,就去哪个地方开吧!

莫:去玩当然不是大前提,首先要看你的市场在哪里,另外要参考歌迷的需求。当然,我每到一个地方都会走走看看,比如上一次的巡回叫作“看看世界巡回演唱会”。

8

莫文蔚

F :为什么无论是唱歌还是演戏,你从开始就和别人不太一样?

莫:大概是性格决定的吧,我本来就喜欢尝试新鲜的东西、喜欢挑战,做一些别人没做过的事情。其他人在叛逆期的时候我在好好读书,后来入行做了我爱的表演工作,表演可以让人有不一样的发挥,所以我觉得我所有的叛逆和冲动,都放在我的表演上面。

F :所以才会有《食神》里的“双刀火鸡”?

莫:对。对我来说好奇跟好玩几乎是相同的,这件事情我对它好奇,觉得很新鲜,可能会很好玩,我就会特别有兴趣去做。“火鸡”太特别了,所以会更想要尝试。

F:那张全裸封面专辑也是因为叛逆吗?那时候没有人敢拍这样的照片,需要很大决心吗?

莫:没有啊,那是我自己的想法。

1

莫文蔚

F :吓!自己的想法!

莫:一直以来我都认为如果有机会用那样一张照片肯定会很好看,正好那时候要出那张唱片,我就和创意总监提出这个想法,他们说:“太棒了,你自己愿意这么拍,太好了!” 公司也认同这个想法,正好那张专辑叫作《全身》,“全身”和“全新”在广东话里发音相同,所以我用全新的概念表达我在音乐上全新出发,非常贴切,算是天时地利人和。

F:你是个对自己身体有些自恋的人吧?

莫:自恋?!有一点点吧。(捂嘴偷笑)

F :大家总是称呼你为“非传统美女”,会很烦吗?

莫:总比传统美女好吧。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