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家居换新 36个轻松妙招

2018-07-25 来源:时尚家居
面对一成不变的家居风格,难免感觉乏味。改变换新是提升视效、改善心情的途径之一。当然,家居风格换新并不意味着耗时费力的大动干戈,有时候仅仅是添加一两件家具和家居配件,又或者是进行一些局部空间的升级和改变,就能给家居的整体风格带来截然不同的感觉,让人眼前一亮。夏日时刻,最需要的是心情舒爽。不如利用周末或闲暇时间,用一系列不费力的升级换新手法,给家居环境来个改观,让自己体验全新的居住心境。

一、门面客厅

茶几、边桌、屏风、艺术画、地毯、落地、储物架……很多平时被忽略的小物都能轻易为客厅带来改头换面的效果。

1

1. 艺术感墙壁

无论墙壁是素雅的白色,还是精细涂刷的彩色,挂上艺术画作都是巧妙的点缀手法。换上一幅适合时节的画作,或抽象、或写实,用画作的美感为家居平添一抹艺术气息。

2

2. 出挑落地灯

落地灯是客厅里的造型能手,尤其是具有优美线条和设计心思的出色款式。即使你的家具风格都趋于保守,一盏出色出挑的落地灯,也能将整体风格带上一个新台阶。

3

3. 气味味觉

为居室增添香气的扩香产品,同样也可以很有设计感。花纹繁复且各不相同的彩色玻璃扩香,只需置于边桌上,本身就具有艺术美感。即使是传统的香氛蜡烛,也可以通过添加艺术图案外罩,来实现点缀功效。

4

4. 收放自如的屏风

对于开放式格局的家居空间来说,屏风是有效划分区域并保证隐私性的首选物件。鲜亮色彩面板搭配天然大理石纹理的双叠屏风,灵活实用;稳固支架搭配皮质素色饰面,倍显质感。

5

5. 边陲杂志架

具有设计细节和独特收纳格局的杂志架个头虽然不大,但是选择具有品质感的皮革材质,通过色彩和造型的搭配,同样会成为沙发区域的亮点,轻易就能提升整个区域的面貌风格。

6

6. 绿植高调入室

把绿色植物请进室内不是什么新鲜招数。但是,如果告别传统的盆栽模式,选择高挑的植物架,让植物陈列区成为家居陈列空间的一个高点,那么瞬间就能将室内与自然气息结合在一起。

36

7. 多彩背景墙

倚墙摆放的沙发,最适合给背景墙换换感觉。选择一款时髦美观的壁纸,搭配环保壁纸胶,让沙发背后的空间更加绚丽。

7

8. 质感靠垫

作为沙发上的陈列装饰物,靠垫的视觉美观度很关键。更换沙发靠垫也是最省力的面貌换新途径之一。在选择新款花纹和图案之外,不妨在造型上也多一点点儿新意,告别统一的方正格局,用一两个长形或者异型靠垫来进行堆叠搭配也效果不俗。

8

9. 艳丽地毯

选择色彩出众、造型与众不同的地毯,铺于地面之上,一下就能吸引目光。无暇精挑细选的话,可以选择两款色彩不同的小块地毯,将其组合搭配铺于地面之上,营造撞色对比的特别美感。

9

10. 双效储物格局

杂乱物品太多?那么积极拓展储物空间吧。空间充裕的话,可以选一款造型别致、门板具有特色的储物柜,用它来平衡客厅的格调。感觉空间不足的话,那就把墙壁当作模板,错落有致地安放一些墙面储物柜,选择多种不同色彩的储物单柜进行艺术感组合,既装点了墙壁,又满足了实用性,一举两得。

10

11. 桌面收纳件

咖啡桌上除了摆放一些画册和书籍之外,添置一些具有设计感的名师设计收纳盒和收纳桶,不仅能起到装点作用,还能让各种零散物品有一个容身之地,还桌面以整洁美感。

11

12. 添置设计感小件家具

对于家具大件——沙发来说,在其伙伴中进行升级更新是较为便捷有效的手法。添置一把具有设计美感和艺术气息的扶手椅,放置在沙发边缘位置,轻松提亮整体氛围。又或是选择一款具有造型感的新款咖啡桌,为客厅休息区带来点睛亮点。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