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家居换新 36个轻松妙招(2)

2018-07-25 来源:时尚家居
面对一成不变的家居风格,难免感觉乏味。改变换新是提升视效、改善心情的途径之一。当然,家居风格换新并不意味着耗时费力的大动干戈,有时候仅仅是添加一两件家具和家居配件,又或者是进行一些局部空间的升级和改变,就能给家居的整体风格带来截然不同的感觉,让人眼前一亮。夏日时刻,最需要的是心情舒爽。不如利用周末或闲暇时间,用一系列不费力的升级换新手法,给家居环境来个改观,让自己体验全新的居住心境。

二、风格卧室

独特风格的图案、规整的收纳、质感高光色和风趣色泽配比,用鲜亮色彩为你营造全新感觉的风格卧室。

12

1. 多彩背景墙

为床头背景墙换上崭新的壁纸,利用壁纸的多彩纹理和逼真视效,打造身临其境的入眠环境。想要更加省时的话,那么在床头墙壁之上,挂上一幅色彩缤纷的画作或者彩色面罩的照明装饰,也可以改善单调的床头背景墙氛围。

13

2. 装饰墙架

置于卧室墙面之上的储物架,独特的支撑护翼造型为墙壁增添乐趣感,摆放上日常小物效果不俗。即使传统的一字形墙面隔板,无论是与墙壁同色的隔板,还是对比鲜明的隔板,都能很好地展示隔板上陈列的画作和摆件,营造一种随性风范。

14

3. 灵巧梳妆桌

高低错落的梳妆桌,展开可以拿取皮质托盘内的珠宝饰物,收起时则不会占据太多空间,搭配造型感的美妆镜,更是风格出众。

15

4. 布艺软装

对于临窗而放的睡床格局,更换新色泽的窗帘或地毯,可以有效提升色彩度,让睡在床上的人睁眼即可见新意。如果是百叶窗式的设计,那么不妨为窗叶进行局部着色,营造渐变色光泽。

16

5. 造型感床头灯

相伴阅读的床头灯,个头不大,但是地位重要。选择1-2 盏名师设计的经典作品,或者跟上当下大热的黄铜色金属灯罩潮流,无论壁灯还是台灯,都能为平淡的卧床增添亮点。

17

6. 修长穿衣

卧室的尴尬角落可以放置落地别致造型的穿衣镜,或椭圆或长方形,都可以很好地装点空间,同时还可以通过镜面反射实现扩充空间的视效,而且让每天的穿衣搭配不再烦恼。

 

三、惬意餐厨

灵活实用和整洁美观是餐厨区域风格升级的关键,同时也别忘记可移动性家具能带来便捷性。

18

1. 餐厨同色

换一个与餐厅基调相似的餐桌,配上低调皮质座椅和名师设计的吊灯,一体化的开放式餐厨空间格调不逊色于任何精品餐厅。

19

2. 绿意盎然

选择设计感十足的器皿,既可以用来盛放随手拿取的新鲜果蔬,又可以用来栽种水生绿植,为餐厨空间点缀绿意之余,还可以作为点缀食材入口,一举两得。

20

3. 储物不单调

面对各种碗盘餐碟,储物设备是厨房和餐厅不可或缺的部分。对现有储物柜进行局部更新是一个好想法。将透明玻璃门板的储物柜门框涂装上鲜亮色彩,或者是为储物柜内壁铺上花纹衬纸,让储物不再单调。

21

4. 烹饪用餐一体化厨具

色彩鲜艳,可以直接用于烹饪也可以直接端上餐桌的多用途厨具,不仅实用,更是点缀灶台、餐桌的小能手,况且,铸铁材质的烹饪效果不输任何创新锅具,值得投资。

22

5. 可移动岛台

灵活实用的岛台想要更新可不是件容易事。还好,有移动岛台车的存在。这种底部可以固定的岛台,固定之后就是一个方便使用的岛台,可以用来备餐或摆放日常食材,需要给厨房腾地方的时候,又可以轻松移动,既实用又美观。

23

6. 防水挡板

装修时将橱柜与台面之间的墙壁仅做了留白处理,现在想换种风格,不是难事。瓷砖效果的壁纸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至于炉灶区域的易脏区域,防水挡油板是良好的解决之道。这些有着丰富色彩图案的小配角,可以很好地装点局部空间。即使是古旧感的镜面材质板材,同样可以兼顾装饰效果和防水挡油实用功效。

24

7. 造型感吊灯

一盏或者一组具有形式感的设计风格吊灯,轻易就能将原木风格的朴素范儿餐厅改换为小型精品酒店的餐厅氛围,让人心生向往之感。

25

8. 餐桌摆件

陈列于餐桌之上的,除了餐碟碗盘之外,还可以放置一些装饰和实用双效合一的桌面摆件。几何造型的带盖储物盒、色彩艳丽的餐垫、垫,通透的花瓶、杂物碗,就连那些造型奇特的砧板都可以成为很特别的陈列道具。

26

9. 室内与户外相融

将摆放在阳台或户外的长凳请入餐厅,搭配田园风格的坐垫,与现有的餐椅搭配组合在一起,轻松成就一种bristo 风范。

27

10. 餐巾变长铺上桌

暂别传统的餐桌台布,选用长形的餐桌长巾,以竖长的形态铺在餐桌之上,既有效隔离就餐区域可能的污渍,又不会牺牲整个餐桌的美观度,是夏日餐桌陈列的首选。

28

11. 酒水推车

灵活的餐厨推车变身为专门盛放酒器和酒品饮料的储物空间,以餐车自身造型点缀餐厨区域,用其内部的存储空间帮助主人打造迷你私人酒吧般的体验感。

29

12. 亮色餐椅

用餐椅能改变就餐时的心情。给餐厅换新装的便捷方式,就是更新餐椅。无论是整体统一色调的亮彩色系餐椅,还是仅更换1-2把餐椅,与原有餐椅形成和谐映衬,都能有效改善餐厅环境。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