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陈娟红、马艳丽、姜培琳 | 中国最黄金一代的超级模特

2018-09-07 来源:时尚COSMO
这可能是我从业9年间最冒险的一次策划,请一群老超模来演绎当下的时装。不知道被邀约者是否同意,不知道她们现场状态会如何。但当灯光亮起的那一刻,一切疑虑都被她们的万丈光芒击碎了。她们,就是中国最黄金一代的超级模特,无论何时,无可替代。

1

 陈娟红

陈娟红

“今天这个局确实太不容易了,特谢谢你们”

“别给我提纲,你就随便问。”陈娟红爽快地坐下来接受了我的访问。坦白讲,她是当天这三位当中最令我感到意外的,原本以为最高冷且离开舞台时间最久的她,当许闯按下第一张快门的时候,现场所有的人就都爆炸了,她像个教父一般在镜头前光芒万丈。我从来没有见过任何一个拍摄对象面对相机可以表现得如此“嚣张”,当真应了她那本自传的书名—《天生一个陈娟红》。

3

 陈娟红

现在回想起来,你对自己最叱咤T 台的那段时光最真实的印象是什么?

最真实的感受就是做职业模特难,我1990年代初入行,那个年代大众对职业模特行业不了解,觉得你另类,人一问你怎么这么高都赶紧说自己是运动员。那时候演出也不叫时装秀,叫时装艺术表演,一套衣服能演好几年,台步和动作都是舞蹈老师教的,现在看来你们肯定觉得都很戏剧化。

4

 陈娟红

那个时候不像如今这样资讯发达,你是通过什么渠道来了解时尚的?

我1990年代初得了模特大赛冠军,让我多了很多出国工作的机会,那个时候国内的时尚资讯确实很匮乏,基本都是趁出国的时候尽可能地多看多学,让自己赶紧丰富起来。回国就是大量拍摄杂志大片,了解流行趋势

5

 陈娟红

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年轻模特走向国际舞台,这些年你有特别关注过她们吗?

我看着她们真觉着羡慕,现在市场这么好这么多元化,我自己这些年来也从事年轻模特的发掘及培训工作,为了让这些孩子更好,我愿意做铺路石垫脚石。

6

陈娟红

跟我们聊聊你的近况吧?

我现在除了继续从事一些教育培训工作,最主要是把家庭生活的舒服健康放在第一位。年轻的时候节奏太快了,现在状态不一样,你看今天我跟老马一见面都特激动,年轻的时候都在这个市场竞争中又都挺酷的,互相之间是有点儿较劲,每次工作完都是打个招呼就各忙各的赶紧跑了,到这个年龄了今天一见特别亲切,感觉一辈子就这么过来了。

2

陈娟红

你对当下的时尚潮流怎么看?

我挺喜欢现在这些运动感的funky一点的东西,我也愿意穿轻松的球鞋什么的,这可能也跟我老公影响有关吧,哈哈。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