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陈娟红、马艳丽、姜培琳 | 中国最黄金一代的超级模特(2)

2018-09-07 来源:时尚COSMO
这可能是我从业9年间最冒险的一次策划,请一群老超模来演绎当下的时装。不知道被邀约者是否同意,不知道她们现场状态会如何。但当灯光亮起的那一刻,一切疑虑都被她们的万丈光芒击碎了。她们,就是中国最黄金一代的超级模特,无论何时,无可替代。

13

马艳丽

马艳丽

“我太久没有拍过这种片子了,你得让我找找感觉”

马艳丽一身白衣走进化妆间,清瘦且健美的身材与二十年前的她并无差别,要付出多大的努力才能保持如此好的状态可能只有她自己心里最清楚。化妆间内,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为她做造型,她一边化妆一边跟助手处理着自己品牌的日常事务,问她辛不辛苦,她说当然,但同时也特别快乐。

14

马艳丽

现在回想起来,你对自己最叱咤T 台的那段时光最真实的印象是什么?

那会儿就是觉得忙,太忙了,一天赶两三个城市去工作,也没有一个概念说自己红了,反正就是知道来约工作的人越来越多。

那个时候不像如今这样资讯发达,你是通过什么渠道来了解时尚的?

主要是通过工作中接触的一些设计师,我那个时候已经有了中国国际时装周,陆续有很多国外的品牌来到中国做秀,工作过程中我都会通过他们了解他们带来的时尚以及想通过时装传达的信息。今天回过头看,自己见证了时尚在中国的发展,真的挺感慨的。

11

马艳丽

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年轻模特走向国际舞台,这些年你有特别关注过她们吗?

当然,我真替现在的她们感到高兴。年轻一代里我最喜欢刘雯,这个孩子特别纯净,又专业又懂得感恩,知道去珍惜所获得的一切。我去年做发布会,她帮我录了好长一段视频说得让我特别感动。

跟我们聊聊你的近况吧?

我是1998年开始做自己的第一场时装发布会,当时主要是想看看自己在设计领域能做到什么程度,后来2002年开始自己做品牌一直到今天,陆续增加了很多条产品线,目前的状态是辛苦并快乐着。我这人特别喜欢尝试新鲜事物,像今天这种拍摄我真的太久太久没有拍过了,我刚刚还跟摄影师说你得等我找找感觉,但我觉得这个过程特别好,生命当中的这一天因为这个不寻常的经历又增加了美丽的色彩,多好啊。

12

马艳丽

你对当下的时尚潮流怎么看?

我不是愿意跟着潮流走的人,我喜欢经典,我到今天都最喜欢白衬衫,我自己的品牌今年也主推白衬衫系列,我觉得这样穿性感又纯粹,基本再戴个戒指手表什么的配饰就可以了。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