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早餐吃得好 赢定一整天(2)

2018-10-09 来源:男士健康
大家都知道“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不仅需要可口,更要提供能量。不论中式西式,早餐吃得好,赢定一整天。

在家做的快手西式早餐

不吃早餐就开工,就像不带弹药去战场!你觉得早晨时间紧张,很多战略规划家却认为 “认真开始早餐,你就学会了时间规划”;如果你吃腻了早点摊的食物,又决意要改变生活状态,自己动手做早餐是不错的选择。幸运的是,你只需要为此付出10—15 分钟,就能完成从准备到烹饪结束的全过程。

如果你正在控制体重,还要注意:早餐一定要均衡,不要为了保持身材而只吃素,摄入一定蛋白质维持代谢水平,才能更好地保持身材;不要频繁更换早餐花样,才有利于维持身体代谢适应。

不少人的亲测证明,保持基本的早餐组合,确实瘦得更快!

妙趣创意早餐

早餐能帮你找回身体的健康指标,更是把全家人聚在一起的最佳方式。在西方国家,人们都有出门享用早餐的习惯,尤其是周末,惬意的早餐时光被无限延伸至中午。很多餐厅也在早餐的出品中加入了不少先锋的食材和烹饪理念,从摆盘到口味都很花哨,其实都不过是经典早餐的变种,你完全可以在家复制。

7 

牛油果吐司配炒蛋

材料:

1 片面、2 个鸡蛋、2 汤勺牛油果酱、1 汤勺酸奶、1 西洋菜、5 片水萝卜

制作:

1、面包撒上盐和胡椒后烤热。在烤好的面包上均匀地铺上牛油果酱。

2、将鸡蛋打散,倒入锅中炒碎,再加入酸奶搅拌均匀,然后倒在面包片上。

3、将西洋菜和水萝卜片铺在上面即可。

9

早餐卷饼

早起没有太多时间准备早餐,是许多人都为之头疼的问题。在保证食材种类和均衡的前提下,选择不需要复杂烹饪、制法简单快速,且能保证美味的,这样一顿快捷又健康的早餐方案是许多人希望学到的法宝。

卷饼就是快速解决方案之一,把所有食材都包起来,甚至不需要占用太多餐具。实在赶时间,还能拿在手上直接出门,等电梯的空隙里就能一口吞下去。

材料:

4 片节瓜、1 汤勺焦糖洋葱、1 个鸡蛋、1/4 杯奶酪、2 汤勺酸奶、1 片烤番茄、1/4 杯羽衣甘蓝、1/4 个牛油果、1 张卷饼

制作:

1、节瓜切片,略烤。洋葱以焦糖炒香备用。

2、将卷饼加热,均匀放入所有的材料铺平,整齐地卷起来,包成一个完整的卷饼形状。

3、将卷饼切成长短适合的小段即可。

8

柠檬奇亚籽美式煎饼

原产于墨西哥南部和危地马拉等北美洲地区的奇亚籽,其食用历史可追溯到公元前3500 年。奇亚籽的omega-3 脂肪酸含量比鱼油还高,蛋白质含量更是纯牛奶蛋白含量的5 倍,且是含有20 种氨基酸的完整优质蛋白,在植物类的蛋白载体中非常罕见,因此自古以来就被作为增强战士和运动员免疫力的高能食物。它的可溶性膳食纤维是全麦麸含量的12 倍,能够有效增强饱腹感,可谓是健康早餐的最佳选择。

材料:

2 杯无麸质混合面粉、2 根香蕉、2 茶勺苏打粉、1 茶勺盐、1 个柠檬皮、2 汤勺奇亚籽、2 汤勺亚麻籽、3杯杏仁奶、1/4 杯椰子油

制作:

1、将香蕉、杏仁奶和亚麻籽一起放入搅拌机中打碎。

2、加入奇亚籽、混合面粉及其他剩余材料,混合搅拌至均匀。

3、将混合均匀的面糊放入平底煎锅中,两面煎熟即可。

10

豆腐挞

杏仁是人类最早种植食用的坚果食物之一,能够帮助降低胆固醇,且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对心脏的健康十分有益。豆腐也是极富历史传统的健康食物,营养价值极高,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维生素B1 和B6,不含胆固醇,豆腐里的高氨基酸和蛋白质含量使之成为谷物很好的补充食品。

材料:

1 杯半杏仁粉、1 茶勺盐、1 茶勺新鲜迷迭香、1 茶勺水、1/4 杯椰子油、350g 嫩豆腐、1 茶勺橄榄油、1.5 杯煮好的蟹味菇、1/2 杯小葱碎、1/2 杯芦笋、1 茶勺姜黄粉、1 茶勺白芝麻酱、1 茶勺百里香、1 茶勺罗勒、1 个杏仁挞壳

制作:

1、将杏仁粉、盐、鲜迷迭香、水和椰子油均匀混合,粘稠度为稍干的程度。然后放入刷了椰子油的烘焙模具里,在模具四周和底部压成一个碗状,之后放入烤箱,以180 度的温度烤12 分钟,制成杏仁挞壳。

2、蟹味菇里放入少量盐、胡椒、橄榄油和蒜末,在烤箱中以180 度的温度烤20 分钟。

3、将豆腐、白芝麻酱、营养酵素、盐、胡椒粉和姜黄粉放入搅拌机里搅拌均匀。

4、将烤好的蟹味菇和备用的小葱碎及芦笋放到搅拌好的豆腐里,静置15 分钟。

5、将材料放入烤好的杏仁蛋挞壳里,再入烤箱,以180 度的温度烤制20 分钟, 拿出来冷却,再移出烤盘装饰以百里香和罗勒即可。

11

绿茶冷面

酷暑来临,早晨起床后经常会感觉没有胃口。这时候,一碗冰凉清香的冷面,一定会让你胃口大开。蔬菜食材提前一晚洗净备好,面条煮开后捞出沥水,待你准备停当再将所有材料倒进面碗,搅拌均匀就可以大口开吃了。过凉水后的冷面柔韧耐嚼,凉爽滑顺,绿茶面的淡淡茶香更能迅速唤醒清晨的肠胃。

材料:

180 克有机绿茶面、1/4 杯羽衣甘蓝、1/4 杯毛豆仁、3 杯冷面汁,少许白萝卜丝、黄瓜丝,少许香油和黑芝麻

制作:

1、在沸水中放入绿茶面煮熟,然后过冷水冷却。

2、往绿茶面中加盐和胡椒,与羽衣甘蓝、毛豆仁一起搅拌均匀。

3、将白萝卜丝和黄瓜丝点缀在冷面上,最后倒入冷面汁,并撒上黑芝麻装饰。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