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演戏吴谨言爱挑战,护肤却有自己的好习惯

2018-10-15 来源:时尚COSMO
在《延禧攻略》播出时,吴谨言被问得最多的问题大概是“魏璎珞什么时候当上令妃”吧?当每个人都在谈论和追《延禧攻略》,吴谨言这位小 V 脸长相古典的 90 后演员,也沉浸其中——自己追自己演的剧,还时不时地嚷嚷个“魏璎珞护体”!眼睛大大的“ 睫毛精”,长相清淡,剧中性格却很辣,吴谨言身上还有什么好玩的矛盾统一点?嗯,反正护肤攻略什么的,她也完全没在怕的!

1

吴谨言

我要试一试

小时候,魏璎珞,啊不对,吴谨言,就是个爱舞台的人。很小,她就去学了芭蕾舞,而当时对芭蕾全无概念,只是因为她的年龄只有芭蕾会招她。10岁,她来到了北京的舞蹈学院附中,开始了9年的芭蕾舞职业生涯,所有的开端,只是一念,“我想要试一试,那种完全陌生的感觉,只要让我去跳舞,什么都行。”

现在,吴谨言也是个好奇宝宝+冒险宝宝。此刻,她披着头发,一张干净的小V脸,有点像魏璎珞,又有点不像。比起魏璎珞,她显得没那么锋利,但性格也很直接。她肤质均匀通透,近距离看,还是个不用贴睫毛的睫毛精,“我不喜欢按部就班的人生,我爱尝试,爱挑战,爱陌生的环境。”

不过,学芭蕾,吴谨言没想到自己踏进了一个坑——芭蕾太苦了。

“在芭蕾这个领域,我天赋好像不那么高,身体条件不适合,跳舞还受过一次重伤。” 那几年,吴谨言不停受伤,吃着止疼药继续,两只脚骨折,“如果没有那次重伤,我可能还会继续跳下去。”

63

吴谨言

既有迷茫,也有坚定

磨难,不是白受的。“跳芭蕾回不了头,但就这样锻炼了我特别能吃苦、能扛的毅力。我都觉得自己对自己好残忍!”刚刚还盯着化妆镜,转头,她对我一笑,嗯,魏璎珞的笑容。

放弃芭蕾,报考大学,该选什么?“要不然,去考表演吧?”没什么准备,也没上任何培训班,吴谨言就报了几个戏剧学校,最终,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

“那时,我才觉得,可能真的注定我要做这件事。”

大学4年,吴谨言其实很多时候是挺蒙的。她以前从未接触过表演,舞蹈和表演虽然相关,但体系完全不同。“我摆脱跳舞在形体上的束缚和观念区分,用了挺长时间的。”

“上学那阵,我好奇大爆发,各种尝试,也拍了戏找感觉,”其间,她走了不少弯路,直到大三大四,吴谨言才终于get到什么最重要,那段好时光,其实最应该做的就是上课,“但还好,我参加了学校两个大戏。我的大学生活,有迷茫,有尝试,也把握了最重要的时光,还挺完整。”

毕业后,吴谨言拍了不少戏,但说到印象最深刻的,必须是《延禧攻略》!“这是我人生非常重要的一部戏,当时就觉得剧本太好了,人物太好了,也挺像我,简直是烙印在心里了。”

3

吴谨言

魏璎珞,不容易

演皇上的聂远说过,《延禧攻略》这部戏,魏璎珞很关键。

作为一朵“黑莲花”,反套路的人设,如果魏璎珞演好了,观众会被收服,如果没演好,观众入戏困难。所以刚知道自己演魏璎珞时,吴谨言还挺high的,但看到和自己对戏的都是谁后,她,压,力,好,大!“她一路经历各种磨难,戏里就很不容易,戏外,我要背的台词很多,天气很热,要克服戏里戏外的双重不容易,我也……不容易,这一部戏,我拍了121天,但感觉像过了很多年,最终,很过瘾。”

“第一镜拍的是我,最后一镜杀青的时候也是我。”仿佛天蝎座的“杠精”魏璎珞,在剧中聪明伶俐,执着地追寻着真理真相,“拍她的每场戏,我都觉得她说得特别对。最开始可难了,每天都在想一场戏要说多少台词,我该怎么办?后来拍拍拍,我也掌握了魏璎珞的‘套路’,她的想法,哈哈,我也掌握了攻略,升级了!”

吴谨言说,魏璎珞和自己性格有相似,“我也男孩子气,表达直接。”

“演魏璎珞,对我而言,是一个迅速成熟的过程,最大的压力也是最大的动力。她激发了我很多点。到现在,我还是喜欢去新环境,面对不同的人,给自己找新的机会,而且,我有魏璎珞护体!”她比画了一下,“我现在挺想演动作戏的,很飒爽的,把肢体也表现出来。”

5

吴谨言

皮肤抗议?还好还好

虽然整个人都很少女,不过吴谨言是画风不一般的少女。“生活中,我挺乐观,喜欢丰富的、好玩的东西,也喜欢进行新创造。”

她挺满意自己的皮肤,没有太大的问题,基础好,年龄正当,适合化妆,不会卡粉。

不过,拍戏时间长了,吴谨言也不是仙女,中途皮肤往往也会来点抗议,譬如,过敏、爆痘,或者其他小问题。曾经,吴谨言为此试过各种各样的修补措施,但后来,她神奇地发现,她的皮肤有自动修复功能,“只要过了那个集中问题阶段,我的皮肤就会焕然一新,到达一个新高度。”神奇不?

“因为后来知道了自己皮肤这个套路,我也就顺其自然了。所以,每个人的皮肤都不一样,有的人容易过敏,有的人需要防晒,有的人要处理闭口、痘印,但不是所有方式都适合所有人,一定要尝试,找到自己的一套方法。”

“有时候,我的皮肤会有一些堵塞,定时做清洁就好。”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