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演戏吴谨言爱挑战,护肤却有自己的好习惯(2)

2018-10-15 来源:时尚COSMO
在《延禧攻略》播出时,吴谨言被问得最多的问题大概是“魏璎珞什么时候当上令妃”吧?当每个人都在谈论和追《延禧攻略》,吴谨言这位小 V 脸长相古典的 90 后演员,也沉浸其中——自己追自己演的剧,还时不时地嚷嚷个“魏璎珞护体”!眼睛大大的“ 睫毛精”,长相清淡,剧中性格却很辣,吴谨言身上还有什么好玩的矛盾统一点?嗯,反正护肤攻略什么的,她也完全没在怕的!

4

吴谨言

不挑战,好习惯

演戏,吴谨言爱挑战,护肤,她虽然不是精致到小心翼翼那一型,也有自己的好习惯。“因为拍戏挺多,不断地换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妆,不同地点,我也了解了自己的皮肤,它需要某些稳定态,所以,我爱用的东西,都比较固定,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就不容易尝试别的。”

外出时,她的基本打扮是,混搭风衣服,休闲+时尚,“如果不工作就不太化眼妆,涂个口红就出门了,我喜欢的口红颜色也比较固定,红色、橘色的红色系,以及裸色系。”

妆容,护肤,她没有那么冒险狂。她分享了一个护肤好习惯:卸妆卸四层!因为总拍戏,带妆时间太长,脸上化妆品层层叠叠,所以,基础护理之外,吴谨言最重视的,就是清洁。“我会先卸眼部和唇部,用卸妆水卸妆一次,再用卸妆油卸妆一次,然后卸妆乳卸一次,最后洗面奶卸一次,这样才会感觉到,哦,终于通透了~”

“我对自己的皮肤还挺满意的,所以其他方面,我都挺基本,能简单就简单。抓重点!”

“其实,最好的护肤方式应该还有多睡觉吧?”虽然这么坚定地说,但吴谨言,最近每天睡觉只有6小时……

2

吴谨言

新手法,get !

魏璎珞在剧中一路开挂,但后面也在精进升级,所以生活中,吴谨言虽然护肤“套路”简单,也会在简单中升级,“我最近学了一些手法,比如疏通淋巴,提升眼部,配合护肤品的一些按摩手法。

以前护肤,我虽然按部就班地完成了,但感觉还有点仓促,现在,我已经学会了让皮肤吸收的手法。”

平素,吴谨言也挺重视防晒的,“现场拍戏,如果没有我的戏份了,我会尽量打伞。常备一把伞,然后,防晒霜或者防晒喷雾,不能一次就OK了,每隔一阵你需要随时补充。”

除了对脸部肌肤有一套,吴谨言对自己的头发和头皮呵护也有一套。“每天,我们都会喷发胶,尤其在拍《延禧攻略》时。所以我会买头皮的清洁膏洗头皮,洗完头皮用吹风机吹完之后,头皮上也会喷那种让头皮毛孔水油平衡的喷雾。我还会在刷牙的时候,一边刷牙一边用大梳子梳头~”她分享着这个“双手都不闲着の神技”,一脸小得意,阔以阔以。

“很多人不重视头皮,但是大家要知道,头皮也会衰老的,如果你不好好对待它。”嗯,最后,分享个小花絮吧,《延禧攻略》大家都知道,古装大热天戴头套,其实头皮真的很吃力,所以,画外,吴谨言经常会拿着一些按摩的抓头皮的小工具,“时不时地放松一下头皮,还真的挺有用的!”

快问快答

问:最近喜欢做的事?

答:追剧,追《 延禧攻略》 好幸福。

问:演魏璎珞,看她手撕各种人会不会特爽?

答:看剧情是这样的,但在拍摄过程中,觉得魏璎珞挺不容易的。

问:除了魏璎珞你在《 延禧攻略》 最爱的角色是?

答:皇后,很完美的一个女人,很有爱,很温柔。

问:如果有机会回到清宫,你会做什么事?

答:试试当皇帝,感受一下他这种六宫围绕的感觉,哼。

问:粉丝喊你“ 魏璎珞”,第一反应?

答:过瘾,有一种我都智商极高的感觉!

问:遇到别人diss 你怎么办?

答:魏璎珞护体!但如果有好的建议,我会不停地学习和成长的。

问:你为什么说自己如果穿越了活不下去?

答:因为太可怕了。剧中也是因为皇上爱皇后,才保护了魏璎珞。编剧给我开了金手指。

问:最近做的一个梦?

答:整部 《延禧攻略》我都戴着宫里的旗头,所以做的梦都有旗头,虽然记不清梦里的故事都是什么了,最重要的是醒来后,还记得自己的旗头。问:最近开的一个脑洞?

答:最近全是在工作。脑子塞太满,没空间开脑洞了。

问:最近连自己都在嫉妒的肌肤状态是什么?

答:皮肤状态好,我就很满意。

问:白、零瑕疵,或者肌肤少女感三选一?

答:零瑕疵。

问:据说你脸长得比较清淡,挺像古人,这长相的好处是见导演不用精心化妆?

答:好处是很容易演古代戏,有代入感。看到自己的长相和古人画像挺像的,也挺开心的。

问:10 分钟之后要出门见男神,你的妆容重点?

答:挑个好看的口红。

问:是什么方面的小达人,什么方面的手残党?

答:香水小达人。手残党?这个没有。

问:是有健康生活习惯的人吗?爱运动还是通过饮食来控制身材?

答:反套路的答案来了:让自己心情愉快。我工作那么累了,想吃点什么就吃点什么,想去动一动有时间就去,别命令自己必须做什么。做愉快的事,整个人开心了,状态才会好,这个叫,心情马杀鸡。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