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范丞丞 | 未来可期

2019-06-11 来源:男人装
“2000 年6月16 日那天我在青岛出生,和别的孩子一样哭得大声。在生下来那些伴随我的谩骂声,我的梦想开始质疑同时开始发懵。我走了很多路,受到了很多排挤,不去在意所谓的流言蜚语。”优越的家庭条件、父母百般关爱,并没有让范丞丞沦为社会新闻中那些嚣张跋扈的某二代,被保护得很好的人,更懂得怎么样去爱别人,因为他在足够的爱和宽容中长大。

7

范丞丞

我收到了一份真诚邮件

因为范丞丞的档期安排得太满,一天的拍摄行程结束并没有更多的时间可以采访他,我们只得将采访改为邮件形式。

邮件采访,可能是所有采访形式中最“冰冷”的一种,你无法直视对方的眼睛,无法观察对方聊天时的状态、动作,甚至无法就着一个话题继续追问。一封邮件,往往是或修饰或敷衍的回答,即使一大串问题,回答大多寥寥几句,有甚者回复用简单的解答,这让写作成文变得困难异常,无论主观还是客观。

2

范丞丞

紧锁着眉头打开邮箱,点开范丞丞回复的邮件,一丝惊喜从脸上掠过——可以说这封邮件,是我们这些年看到过的最真诚、最认真的采访邮件。或许有些问题回答得略显稚嫩,但你能清晰地感受到发送邮件的那位少年身上所散发的率性与真实,烂漫与可爱。

8

范丞丞

喜欢的事情,去做就对了

在《偶像练习生》中,导师王嘉尔这样评价他:“丞丞这个人是很纯很纯的练习生,没有什么攻击性,没有太大的野心。其实适当的‘抢镜’是必要的,这样才能吸引观众的目光。”

如果你看过这档节目,你会很容易发现范丞丞是个性格不错、低调又谦虚的男孩,当然,这其中不可排除的是为了节目需要,刻意放大了部分人设,让他显得有些“傻白甜”,但对于一个当时还是17 岁的男孩来说,懵懂一些何尝不可?看到这个男孩,你会忍不住想他一定是在充满爱的环境中成长的,这种爱或许是来自家庭优越条件下的“宠溺”,也或许是对他的一种无条件保护——2007 年,跟家人出席柏林电影节,在媒体面前首次曝光,就是这样一次全家出行让他开始不得不承受起光环下的流言蜚语,在那之后的11 年中范丞丞被家人保护起来,进入了“隐身”模式。

因为家人工作繁忙,他从小就被放在寄宿学校,他说自己小时候很乖,成绩优异。13 岁前往英国读书,而后又喜欢上美国文化,家里又依着他的性子把他送到美国。“我在国外念的是篮球学校,那会儿特别想当篮球运动员,一开始信心还挺足的,也特别用心学习,训练。直到有一天和同学们一起打球,突然发现:欸?他们怎么比我高、比我壮那么多?

1

范丞丞

我一米八几的个子在他们中间还是显得矮小,渐渐地发现不仅是个头,身体素质也相对弱一些”。十几岁的他第一次因为客观不可逆的原因放弃了自己的初代梦想,他不得不放弃当专业篮球运动员的想法,“当时觉得挺可惜的,但篮球现在成了一种爱好,也挺不错。”

优越的家庭条件、父母百般关爱,并没有让范丞丞沦为社会新闻中那些嚣张跋扈的某二代,被保护得很好的人,更懂得怎么样去爱别人,因为他在足够的爱和宽容中长大。他说爸妈也会因为他听话而开心,因为调皮而挨骂,不要求他飞黄腾达成绩斐然,但求他做一个善良的好人。

范丞丞在节目采访中也说,他总是想干这个想干那个,逼着妈妈同意,括成为练习生同样也是。因为某一日在网上看到了男团表演视频,被视频中帅气的男团吸引,“天哪,好帅啊!”就是这个简单的想法,让他又辗转到韩国去当练习生,从最基础的动作开始学起。

“喜欢的事情,去做就对了。”这是范丞丞朴素的人生哲学,与巴菲特所说如出一辙,往往最简单的道理也是最深刻且最难执行的。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