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我和我的游乐场

2019-09-18 来源:芭莎男士
“游乐场”中,孩子们撒野玩乐,尽是欢声和笑语,好像一切关于梦想的萌芽和成长的驰骋都是从那里开始的。然后孩子变成了大人,开始对生活抱怨起来。这种循环从来都不出意外地往复上演着。可有的人却依然偷偷地留在了那个“游乐场”。创立一个街头品牌,为明星设计时装,开一家小小的酒吧,努力运营自己的买手店……他们选择和自己喜欢的事情待在一起,把一切不属于游乐场的东西剥离掉。我们不能准确地知道他们在各自奔跑的路上获得了什么,但看样子他们从来没准备停下来过。

梅咏

街头品牌Liberaiders 主理人、街头品牌FUCT S SDD 联合负责人、

机车品牌PAWN N OMADS 主理人、箱品牌BRAVO 联合创始人

1

梅咏

“当我在49 岁的时候便在思考‘我50 岁后干什么,能让自己特别满意’?想了半天决定,不如自己做个品牌吧!在此之前,我都是和美国人合作,属于代理人或者合作人的关系,作为幕后者也见证了太多品牌的起伏。一些原本可以很成功的品牌最后落寞了也是很可惜,但我觉得这也许就是街头品牌的魅力。就设计服装来说,这非常熟练了,但你要说做品牌,我这是完全没做过。但基于过去的积累,很多事情都在我自己的脑子里过了千万遍了,这个品牌的初衷就是一个自我满足的品牌,它可能很小,但一定代表着我的一切。旅行、摇滚乐、军事和摄影,这四个元素组成了它。早在80 年代,我还在北京的时候,经历着中国摇滚乐那个黄金时代,自然也爱上了摇滚乐;而摄影也是如此,我经常会思考‘为什么别人的作品能成为作品,而我的不可以呢’?

2

‘Liberaiders 是街头品牌,街头是我的根源’。

后来我就想明白了,如果你带着一个目的去拍东西才更容易出作品。因为平时的观光旅游你是在‘点’上去拍的,而不是一个‘线’。所以说回来,摄影是我热爱的,我把它带进Liberaiders 里,传达给大家。

细心的小朋友向我提问,说为什么每次Liberaiders新一季的logo 字体都不一样?这也是为什么我说字体是一个品牌的根的原因。它就像咱们中国的书法一样,比如你提到‘为人民服务’,脑海中就能浮现出那几个字的字体。我希望大家做品牌的时候多去研究这些背后的故事,我每一季的新产品都会去到一个国家,要研究一个国家就得从字体开始。创立Liberaiders 到现在,已经去了古巴、尼泊尔、俄罗斯和柏林,这4 个国家其实都是我自己想去的,我希望我人虽然半百了,但还有‘追逐’的热情,心中有个要追的东西,这人肯定‘老’不了。就我来说,品牌一定要做‘神经’,就和音乐是一样的,冲击力啊、挑拨你的神经,这没法用语言来说。”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