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吴尊 | 幸福的哲学

2019-12-16 来源:时尚先生
2005年,台湾男子偶像团体组合“飞轮海”正式出道,那个时候的吴尊26岁。如今14年过去,当初那个无数少女心中的男神不知不觉也迎来了自己的40岁生日。看着吴尊,你总会不禁感叹,岁月对他异常温柔,和出道初的时候相比,他除了拥有了一个幸福的家庭外,仿佛一点儿都没有改变。第一次和儿子MAX一起拍摄杂志,他说这本父子主题的杂志是送给自己的40岁生日礼物。

6

吴尊

青春没有遗憾

作为“飞轮海”的成员出道,吴尊可以说是最初代的男团偶像,那首和Hebe一起合作的《只对你有感觉》也许是当时街头巷尾的唱片店里播放最多的单曲。可是很多人不知道,加入“飞轮海”的决定,吴尊花了大半年的时间才说服自己,原因居然是因为害怕唱歌。如今回忆起来,他说这段经历让他自己感受到了不可能的事情是有可能发生的。

“当时公司和我说要成立这个组合,我在这之前是没有唱过歌的,也不爱去KTV唱歌的这种。其实我非常害怕唱歌,拒绝了三四次,我和我老板一直说不要不要,拖了有大半年的时间。”吴尊笑着说,“他们一直在说服我,最后说假如我不参与的话,这个组合就不成立了,我就感觉有些可惜,所以后来我们约定,假如我尝试了以后觉得还是不适应,那就随时可以退出。”

2

吴尊

潜能都是被激发的。吴尊说如果当时没有逼自己一下,他也不知道原来这些原先自己觉得没有办法做到的事情,他其实可以做得到。一边出专辑,一边开演唱会,一边出演高人气的偶像剧,“飞轮海”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名字。但也就是在组合发展最好的时候,吴尊选择了淡出娱乐圈,很多人不理解,但他却思考得很透彻。

“作为歌手,我出了专辑,还开了演唱会,这对我来说作为歌手已经非常圆满了。离开的决定我前后思考了一年的时间。我是一个规划自己人生会想很远的人。假如我专注在事业上,我就没有办法顾好其他的事情,那我就没有办法拥有这么完美的家庭。如果我选择家庭,那就不能有完美的事业,对于这个事情我其实已经想得很明白。”

现在Neinei已经9岁,Max也6岁了,看到自己的小朋友这么快乐成长,他觉得自己的决定很正确,在对的时间全力去做对的事情,他不觉得留有遗憾,美好的家庭是用什么都换不回的,他很感谢那段岁月,如今这些都已经成为了最珍贵的一段回忆。

1

吴尊 & 儿子 MAX

多重角色的完美切换

当过歌手、做过演员、经营自己的健身房和餐厅,在生活中又是名副其实的好丈夫和全能爸爸,吴尊总是能够在不同的角色中自如切换。

“我是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心的人,所以每一个角色我都很兴奋,都很享受在每一个角色里面,每一种身份都能让我学习到很多东西。”吴尊说。“我觉得自己很幸运,我可以尝试到很多一般人尝试不到的东西,所以我很珍惜每一个机会。不管结果是好是坏,它都是一个教训,一种经验。”

对于自己喜爱的事情,吴尊总是乐于尝试,并且持之以恒。喜欢撞球,所以他最开始经营过撞球场;自己是个“贪吃鬼”,所以他开过咖啡厅,自己担任厨师;喜欢篮球,希望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吴尊就开始健身,然后开起了自己的健身房,并且将这个事业越做越好。

最开始健身的理由和很多人一样,吴尊希望自己有更好的身材,穿衣服更有型,直到妈妈因癌症离世,他才真正意识到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刚开始经营健身房的他就坚定要把“传递健康的生活方式”当作事业来做,这是他认为很有意思很有兴趣的事情,所以他一坚持就坚持了16年,看到自己改变了这么多人,他就多了一份艺人身份之外的成就感。

不过毫无疑问的是,这么多角色当中,他觉得最棒的就是作为一个爸爸,这是一辈子的事情,见证并且陪伴自己的孩子从牙牙学语到长大独立,这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一辈子看着他们长大,好好教导他们,我觉得这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吴尊说。

在很多人的眼里,如今的吴尊就是“完美男人”的代名词。他说作为一个好男人最重要的并不是别人觉得你完美或者不完美,而是你身边的人觉得你是不是好。“如果我身边的人都觉得我是好男人,那就够了。当然,家对别人来说,我是一个很好的榜样,那我也希望自己可以传递更多的正能量,我觉得这也是每个艺人应该要做的一些事情。”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