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吴尊 | 幸福的哲学(3)

2019-12-16 来源:时尚先生
2005年,台湾男子偶像团体组合“飞轮海”正式出道,那个时候的吴尊26岁。如今14年过去,当初那个无数少女心中的男神不知不觉也迎来了自己的40岁生日。看着吴尊,你总会不禁感叹,岁月对他异常温柔,和出道初的时候相比,他除了拥有了一个幸福的家庭外,仿佛一点儿都没有改变。第一次和儿子MAX一起拍摄杂志,他说这本父子主题的杂志是送给自己的40岁生日礼物。

5

吴尊

男人四十

今年的10月10日是吴尊40岁的生日,10月11日正好又是Max的生日,所以他知道拍摄的时候就希望这一次能够和Max一起,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迈入四十,吴尊对于工作也有了更多的考量。

“说实在的,现在我自己还是处在一个比较矛盾的阶段。假如你看过我之前拍的电影,你就知道我喜欢挑战一些不一样的角色,比如一些古装,或者是我之前拍《大武生》,光是京剧的部分就要花很多的工夫去参透。我也很喜欢《锦衣卫》里面的角色,这是我的第二部电影,我自己很喜欢这样的人物设定,因为我自己本身其实不是白马王子类型的,我喜欢有一些亦正亦邪的感觉,我很喜欢动作戏。现在拍戏我不希望自己拍一些比较简单的作品。”吴尊很坦诚地说。

4

吴尊

“优秀的作品是需要很多时间去打磨的,当然也很辛苦,假如我现在要花三四个月的时间去拍一部电影,我会很害怕,因为我必须要离开家。但是你要我只拍一个多月,拍一个爱情剧或者喜剧,我也不是很想。”

每一次出门工作,离开家总是一个比较难以克服的事情。所以吴尊也告诉自己不能够这么贪心,如果真的缘分到了,作品很棒,那他就一定会接下并且认真对待。“男人40岁到50岁是一个拍戏很好的阶段,所以现在我会有点儿矛盾,因为小朋友一直到15岁是一个成长的阶段,他们需要更多的陪伴,过了这段时间他们长大了,就会有了自己的生活,这个时候我反而就可以更加专心。虽然我会多花一些时间陪伴家人,但是好的作品,我也绝对不会错过,40岁到50岁的时候,我觉得拍电影是很不错的。”虽然有“幸福的阻碍”,但是吴尊也透露,接下来可能会接拍一部新作品,马上还有一部和冬奥会相关的综艺和大家见面。

3

吴尊

迈入新的人生阶段,吴尊透露自己特别不同的一个小目标。“我很爱体验不一样的东西。现在我想要自己造一个新家,现在我们和爸爸一起住的房子太大了,所以我希望可以在旁边自己盖一个小一些的房子,让爸爸搬进来和我们一起住,感觉更加温馨。”设计图纸吴尊自己都已经画好,选购材料和后续的工程,他都自己亲力亲为。

40岁的吴尊不慌不忙,把生活过成了自己想要的幸福模样。这样简单的吴尊,永远可以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