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吴尊 | 幸福的哲学(2)

2019-12-16 来源:时尚先生
2005年,台湾男子偶像团体组合“飞轮海”正式出道,那个时候的吴尊26岁。如今14年过去,当初那个无数少女心中的男神不知不觉也迎来了自己的40岁生日。看着吴尊,你总会不禁感叹,岁月对他异常温柔,和出道初的时候相比,他除了拥有了一个幸福的家庭外,仿佛一点儿都没有改变。第一次和儿子MAX一起拍摄杂志,他说这本父子主题的杂志是送给自己的40岁生日礼物。

7

吴尊 & 儿子 MAX

幸福其实很简单

和吴尊聊天,或者是翻看他的采访和微博,你总感受到他身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问他如何定义“幸福”这两个字,他说他眼中的幸福很简单。妈妈的离世对他触动很大,而后又经历了好朋友的离开,他开始会关注更多人的生活。“我们都应该要很感恩地去面对每一天的生活,这些年我都是这样走过来的。对于现在的生活我很感恩,也很知足。我也是个很乐观的人。幸福很简单,不用去特别追求什么东西,一点点小事情就会让你感到很开心。”

和家人在一起,可以陪伴Neinei和Max长大,对于吴尊来说就是特别幸福的事情。有了小朋友以后,他更加感受到快乐可以这么简单。“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很珍贵,他们带给我的就是一种幸福,让我感到生活可以用很简单的方式来得到幸福。”吴尊说。

8

吴尊 & 儿子 MAX

“我希望我的小朋友以后可以抱着感恩的心态去面对生活。我一直希望他们长大以后也是乐观的。

我不要求他们长大以后做什么,只要他们的心态积极乐观。我已经做到我自己想要的了,我已经很知足了。我给他们取名字也是这个出发点,Neinei叫吴欣怡,Max叫吴欣乐,其实都是快乐的意思,这是我对他们的唯一期望。”

2014年,吴尊参加《爸爸回来了》让大家看到他“超级奶爸”的一面;2017年又带着Neinei和Max一起上了《爸爸去哪儿》。“你想象不到带两个孩子一起去上节目会有多崩溃,大家看到的可不是节目上这么怡然自乐的样子。”想起这段经历,吴尊至今还是忍不住感叹。

9

吴尊 & 儿子 MAX

“带一个小朋友去和带两个小朋友去是完全不一样的,他们没有让我崩溃,崩溃的是真的很累。因为节目真的不是演的,全部都是真的。去到比较艰苦的环境,你还要去找房子,这可不是电视上剪出来的几分钟。然后晚上睡在地板上,房间也很热,又有蟑螂,这是我们从来没有体验过的生活。我的压力来自于还要让小朋友们开心,所以会更辛苦。”好在两个小宝贝都玩得超级尽兴,吴尊这位老爸也算无怨无悔。

这样特别的经历让吴尊更加了解他们,从镜头里让他看到了孩子们生活中看不到的一面。两个小朋友也和爸爸的感情更加亲密。杂志拍摄的时候,就算妈妈在场,Max也还是爸爸的“小尾巴”,一刻不愿意离开,换衣服也是爸爸三下两下就简单搞定,Neinei会很乖地在一边陪着,看看视频,看看弟弟的表现。

有时间的话,吴尊一家四口就会一起旅行,他说快乐总是希望能够有人一起分享,和心爱的人一起旅行,不管去的地方是哪里,看到的景色到底美不美,都会感觉到很幸福。简单就是他的幸福哲学。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