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运动增益人生 | 6 个运动产业风口人物的亲历(3)

2020-01-10 来源:男士健康
我们邀请健身行业内具有影响力品牌的代表,他们中有创始人,也有品牌高管。相同的是他们都在健身行业蓬勃发展的今天在行业内占据一席之地。不同的是他们进入这个行业时期有早有晚。他们分享了在他们眼里健身行业都发生了什么样的变革?他们想带给人们怎样的生活方式?以及在实现自己追求的道路上遇到过的意料之中和意料之外的事。

5

Nerio Alessandri

泰诺健—— 从高端设备到定制化训练,一种新生态系统

设计感真强、看着太高级了、贵有贵的道理、我选择健身房就看有没有泰诺健的健身器材……除了这些你常听到的赞美之外,让我们把目光聚焦在细节上,别的品牌摸起来还是硬质工程塑料和冰凉的钢材,泰诺健Personal 系列,除了一贯拥有的精致选材以及最高水准的意大利手工艺之外,你会发现Kinesis Personal 表面覆盖的是手工缝制皮革和橡木原木把杆,高端器材已经渐渐融入私人的家庭空间和装修风格中了。

奢华设计感和专业性能,是这个品牌的抱负

要怎么形容意大利人呢?他们热爱生活、懂得生活,所以才拥有很多完全建立在精湛手工艺基础上的奢侈品牌,而且他们还极端地珍视荣誉。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 Nerio Alessandri 先生在车库里创建了泰诺健这个品牌,“就像苹果公司一样,我们的品牌价值是企业的根本。泰诺健是一个有抱负的品牌,它体现在我们将意大利式设计与直观功能融入在所有的产品中,我们要在感官与功能上创造伟大的用户体验。”

立志于满足不同人群的运动需求,泰诺健的产品系列非常丰富,也因此当我们询问哪款运动器材卖得最好时,NerioAlessandri 先生犹豫了,想了想说:很难说哪款特定的产品卖得最好,在目前现有的产品系列里,SKILL 系列和PERSONAL 系列在中国市场是比较受欢迎的。(都为追求专业运动体验的用户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助力提升专业的运动表现。)

2018 年泰诺健的财报显示中国有26% 的销售增长,Nerio Alessandri 先生欣喜地看到了中国人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变得越来越重要,“我们拥有众多不同系列的产品,能够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各种期待与需求。除了与国内许多优秀的品牌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与众多高端酒店、精品健身房等开展合作以外,我们要针对不同的人群提供不同的系列产品选择,比方说PERSONAL 系列针对追求私家健身的消费者。”

建立强大的互联生态系统

品牌创建初期,Nerio Alessandri 先生就定义了健身锻炼到底是什么,“那是一种情感体验,它非常个性化,这就是为什么泰诺健会痴迷于创造定制化体验的原因,提供一切能够鼓舞和激励他们的体验。健身体验的重点不仅仅是器械、课程或者网络,而是要把以上所有元素融合在一起,去创造一个完整的生态体系。”

泰诺健走得很前卫,Nerio Alessandri 先生在1983 年给自己的公司取名为泰诺健时Technogym(Techno:科技;gym:健身房)就决心要拥抱科技,个性化定制是目前健身和健康行业的关键词,泰诺健建立了自己的互联生态系统,“我们能够为人们定制完全个性化的运动体验,比如个人训练计划、身体数据、喜爱的娱乐项目等方面的设定。无论是在健身房、酒店、企业健身中心、家里甚至是户外,人们都可以通过互联的泰诺健设备或者手机应用,随时随地开启个性化的运动训练,还能将每次的训练数据进行分析与整合。” 这个系统由互联智能设备、Mywellness 数字平台以及面向最终用户和健身俱乐部运营商的各种应用程序组成,也可以登录泰诺健的健身设备,获取专属的个人资料数据和相关的培训计划等。

“数字化技术是我们的根本。那些已经应用在我们有氧运动设备上的数字技术,也将越来越多地应用到力量训练设备中。比如我们新推出的BIOCIRCUIT 循环训练设备,能够与Mywellness 数字平台高效互通。

6

Nerio Alessandri

Q&A:

请问您的健身习惯是怎么样的?

Nerio Alessandri:对于我来说,选择早上锻炼,是每天保持积极心态的最佳方式。即使在旅行途中,我也会保持日常的运动习惯。

过去的四十年里,我的运动习惯和训练方式也随着科技的发展而不断改变。现在,借助泰诺健Mywellness 数字平台,无论我身在哪里,白天还是黑夜,都可以随时随地连接到个人训练计划,且借助Mywellness 数字平台,通过手机随时追踪训练计划和数据。

作为创始人,您经常使用自己的哪一款健身产品?有什么帮助?

Nerio Alessandri:我喜欢尝试各种运动,每周都会进行三到四次的锻炼。KINESIS 是我最喜欢的设备之一,它采用全重力专利技术FullGravity.,可以提供360 度自由运动体验,针对性地提升力量、协调性与灵活度。

而当我在进行有氧运动时,我会边锻炼边通过我们设备上的数字化终端来浏览新闻或者观看喜欢的电影。在我状态特别好、精力充沛时,我还会参加SKILLATHLETIC 训练体系课程。

泰诺健是如何分析中国健身人群诉求的?这些诉求跟欧美国家健身人群的诉求有什么不同?

Nerio Alessandri:与成熟的欧美市场相比,运动健身在中国还是一个近年来相对较新的潮流趋势。中国的健身行业刚进入蓬勃发展的状态,消费群体也以年轻一代为主。他们在选择运动健身的时候,一方面可能是寻求外形上的变化,比如通过锻炼获得更好的身材;另一方面则是社交上的表现,比如刚加入了一个相对高级的健身俱乐部或者精品健身工作室,是建立良好社交表现的选择之一。

因此,我们也希望助力健身行业在中国的发展,提供更多世界顶尖级别的多元、个性化的服务。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