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林志玲 X AKIRA | 当幸福来敲门(2)

2020-03-30 来源:时尚COSMO
全民女神突然结婚,嫁的是日本超人气团体EXILE 成员AKIRA,全亚洲都为之沸腾。30 岁成名,45 岁结婚,林志玲的人生似乎总慢半拍。但她身上有一种笃定感,让我们看到一个温柔、坚定、认真生活的女子,以她的标准和原则,挣得自己百分百的幸福。当幸福来敲门,门后的那个他,亦开始以EXILE 组合的 “AKIRA”身份之外,存在于大众面前。一段好的感情,彼此成就,携手向前,无惧惊涛骇浪,静待细水长流。

3

林志玲 & AKIRA

棋逢对手别松手

爱情的天秤上,对待每个人都极其公平。美若林志玲,亦没有什么特别的胜算,也不会有任何的优势,只有两个人是否合适。当幸福来敲门,唯有好好抓住。

“我觉得人和人的相遇,很像命运的一场馈赠。不管早或晚,都有老天爷的安排。”林志玲说,“爱情是很特别的,你一直在给予、付出,但你要给的真的是人家要的,这个才是爱情。而不是一味地觉得,我都给了,你怎么没有同样的付出和反馈呢?常常是这样对他人的期待,让自己陷入深深的恐慌和沮丧之中。我相信每一件事情的发生都不会是偶然,我们遇到过好的、坏的,跌倒过,也失望过,可是它一定都是为了让你了解、看见、获得一些什么。”

走过的每一步,都成了当下。为什么是他?林志玲说,是因为祖母去世后自己那痛哭到崩溃的电话有了他的陪伴,“心里认定,就是他,就是他。”又为什么是她?AKIRA说:“ 有她对我无形中的影响,才有现在的我。”

林志玲说:“ 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Timing很重要。把幸运变成幸福,好好地抓住。爱情里面其实不会有什么姿态,当你很珍惜,对方也感觉到的时候,老天第一时间燃起的这种幼苗或者说是运气,就可以得到延续。爱情是一瞬间的礼物,婚姻把爱情延续住。”

4

林志玲 & AKIRA

关于时机,AKIRA更加爽利,他说:“ 我是在结婚之后发现结婚甚至是不需要等待一个什么时机,说得更简单些,就是一件一气呵成的事情。当你发现对方是你想要共度一生的那个人的瞬间,就可以结婚了。时机不是用来等待的,而是自己去抓住的。当然大家都会思考一些非常现实的问题,比如求婚失败了怎么办,自己是否有足够的经济能力与这个人结婚,但与对方共度一生的欲望强过这些思考,怎么说呢,当感性战胜理性并付诸于行动的瞬间,我觉得是非常美妙的。”

幸福虽晚,但一定会到。林志玲反复强调,千万不要让社会上的声音,左右你自己的生活和最重要的人生决定,“爱情它其实是一种遇见,它不是等待,也不是准备就一定会拥有的。在还没遇见之前,我的建议是,不管多久、多长、多远、多晚,都还是要让现在的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女性。这样才不会把时间都只花在等待。我还是担心,有些小女孩会觉得,只要等到一个好老公,好像就为人生的下半场画了一个注解。可是如果没有呢?对不对。所以要在可以的时候就过好自己的精彩人生。”

10

林志玲 & AKIRA

无惧惊涛骇浪, 但求细水长流

“我觉得幸福的样子,就是两个人可以说说话,遇到什么事情的时候,你知道有人会陪你一起度过。其实可以一起生活,对我来讲就是幸福了,可能我自己之前,就是,太孤独吧。”

抱怨或是委屈,不忿或是反击,林志玲从未表现于人前。顺流逆流她始终笑意盈盈。黄渤在《极限挑战》节目里曾经对林志玲说:“ 可能在之前,你演绎了无数的爱情,但是希望有一天,能够看到你脸上露出真正的不是剧本里的笑容。”当下她就哭了。现在想来,当时的忧愁,都成为现在的答案。“可能在大众的面前,每个艺人都希望传递一个好的力量,所以会摒除自己一些生活的起伏和烦恼。所以当他讲到真实的笑容的时候,我想,他应该是在讲有关爱情和幸福吧,正是那个时候的我所缺少的。就像有一个小小的空间,你不知道该放什么。”

当缺角被填满,便拥有了当下朴素的安稳。“我不怕惊涛骇浪,我希望细水长流,细水长流的爱情应该是在平淡当中获得的幸福,它是稳定的。当你内心拥有安定感的时候,它胜于任何轰轰烈烈。”

AKIRA说,日本是一个思想相对保守的地方,特别是上年纪的夫妇很少会有人在一起牵手,某种意义上来说比起“恋人”更像是“孩子他爸”“孩子他妈”。但他更向往欧美那种哪怕上了年纪的两个人,也会牵手一起走路的浪漫。“所以当志玲说希望一直手牵手的时候我非常感动。”相比那些非常庞大的东西,AKIRA很容易从日常生活中的小细节中去感到幸福,“比如早晨能吃到志玲亲手为我做的早饭,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发现最爱的人就在自己身边。”他俩的婚礼仪式在台南的吴氏宗祠,这里是林志玲父母曾经结婚的地方,也是充满童年回忆的场所,如果要说从长辈的相处中学到了什么,那便是相濡以沫的智慧:“ 不离不弃,共同进退。爱情走到了一个阶段,它会慢慢平淡。如果平淡之中,两个人彼此建立起爱的依赖,也是爱情的一种存在方式。”林志玲说。

婚礼当晚,在台南第一美术馆的二层平台上,林志玲和AKIRA手牵手接受祝福,像极了童话故事里的王子和公主。林志玲始终相信童话,有时候也会在给侄女读故事书的时候告诉她:“ 这些故事里的美好,也都是经过惊涛骇浪、患难与共,克服了各种困难,才能够换来余生的幸福啊。”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