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赵薇 | 尽兴 · 有趣(3)

2020-07-14 来源:时尚COSMO
赵薇说她永远不会放弃“ 玩”,不仅要玩得尽兴,还要玩得有意义。她自称天生是个乐观的悲观主义者,总会有些庞大且沉重的命题撵着她。所以,她自然更没理由错失掉生命中这些难得而微小的“ 刺激”了。

9

赵薇

尽兴

刨去“成功”二字中的功利成分,赵薇觉得它不就是“自我肯定”吗?或者说,自我肯定是关于成功的一种较为人性化的说法。赵薇说:“ 一点一滴的自我肯定,我觉得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会让你更有信心走下去的,同时也更坚定自己在做的事情,你不会质疑自己,这就是特别有效的所谓的成功。”

盲目遵从某种特定的价值观,会将人限制在一种自卑和不成熟的自我当中,无论它看起来有多么地积极、多么地正面。问题的关键不在于你相信什么,而在于你的行为举止。

赵薇表示,尽管这话显得空洞了一些,但她还是想要说—享受每一个时刻—至少这是她当下的生活信条。“ 给自己一点糖果,给自己一些奖励,哪怕第二天可能会‘哇,怎么这样!’,但确实生命也是一个自我刺激的过程。” 她自称天生是个乐观的悲观主义者,总会有些庞大且沉重的命题撵着她。所以,她自然更没理由错失掉生命中这些难得而微小的“刺激”了。

7

赵薇

她说自己永远不会放弃玩,玩很重要,特别重要,那个过程让人开心。“但你要玩得有质量—跟有趣的人一块玩或做有趣的事。因为玩的时候也许会有点傻,有点不靠谱,但这些不靠谱会让你在工作的时候告诉自己,我可别像玩的时候那样,因为你已经在玩的过程中,释放掉一些不准确的东西了。”

赵薇强调,不要佛系,要有生命力。

“我觉得每一个人思考的问题是不一样的,要抓住自己思考的问题。因为那是你感兴趣的,也是对你有意义的,所以还是观察自己吧。让你感兴趣的问题你要自己去找,不能用我来辐射别人的想法,只是我把我自己的一些问题跟感受同你们分享,你们可能是另外一个样子,这才是人很有趣的地方。有用的就有用,没有用的还是没有用,每个人都应该听见自己内心的声音。”

2

赵薇

看起来她似乎已经可以在生命中滑翔了,是吗?

“我依然处在自我认可和否定的反复当中,也许这次你碰到我,赵薇是这样的,也许过个一两天我特别差或者更好了,真是很难控制的。”这不也正是生命的奇妙吗?永远都不存在某种绝对的确定,但赵薇说有一件事很重要,就是好的时候要冷静;不好的时候,也要冷静。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