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虞书欣 | 粉俏皮 粉健康(2)

2020-11-24 来源:时尚健康
看过女明星登上时尚健康封面为粉红丝带公益代言,虞书欣这次兴奋于自己也成为了粉红丝带女郎。目睹过身边朋友罹患乳腺癌并切除乳房的经历,更让虞书欣想积极发挥爱豆的榜样力量,呼吁女性都重视并关爱乳腺健康,爱惜自己。

6

虞书欣

虞书欣得有两把刷子

有人评价虞书欣明明做个小公主就好,但还是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吃苦,把她当成励志的典型。但虞书欣不认为自己是小公主。

“了解我的人会发现我根本就不是什么小公主,可能只是说买东西方面,爸爸以前给的零花钱会稍微多一点。但是我在生活上一点都不小公主。我之前做采访就说过,女孩子要经济独立,括在工作上有一定成就,这样大家才会尊重你。”

出生于经商家庭,虞书欣从小的梦想就是当女老板。她很喜欢做生意掌控全局的感觉,出道前还会帮家里出面去谈业务。

20 岁,虞书欣的梦想变了,想做艺人,觉得演戏挺有意思,想试试看。

一开始戏份少,她觉得不难;后来成为主角,演绎一些自己没有过的经历,她发现还是太想当然了。在《我的奇妙男友2》里出演田净植,虽然女主性格跟她很像,但经历可完全不同。“在戏里她可是怀孕了,有很多场戏真的很难,我提过无数次的那种胎动,太难了。”

虞书欣的方法是,做足功课。但具体去演,“你也得承接前面所有的情绪,让观众感受到你的那种激动,要去琢磨怎么演出来,自然地让观众感受得到当时的情绪。”

再到近期《下一站是幸福》里可爱善良、伶俐聪明的蔡敏敏,“她是要再返璞归真一点,去掉田净植的一些包袱、演戏的手法、一些小设计,怎么淳朴怎么单纯怎么来,傻白甜。”

4

虞书欣

因为这部戏,她和王耀庆的舅舅和外甥女人设也成为了梗。他们在拍戏期间都没真正熟起来。“我是射手座,外热内冷的,跟别人可能会很害羞,所以真正密切的交流是拍完戏,在一个推荐会之后,舅舅请我们吃饭才熟起来。”后来虞书欣录《声临其境》发现王耀庆也在,节目组就说你可以全程叫他舅舅,从那以后王耀庆就有了舅舅的称呼。

出道四年,从演员到爱豆,虞书欣获得幸福的方式很简单。“赚钱什么的都还好,每天穿着不同的衣服,见不同的帅哥,这是所有女孩子的梦想。”接着她自己破功,“这不能用,不行,我要加点正常的,是要拥有自己的作品。”

最近她很想演《三十而已》里顾佳那样的角色,“我超级强势的好吧?”还想演顾里,“很适合我,前几天我和郭敬明老师一起录团综,他就说要帮我们拍《小时代》,让我演顾里。”

未来虞书欣最希望成为受人尊重的艺人。“不管是在爱豆圈还是演艺圈还是在综艺圈,大家都会很尊重我,觉得我是有两把刷子的。把爱豆这个标签去掉,就在演艺圈。”

所以会更看重演戏?“因为爱豆圈我也有自知之明,自己进入的时间短,真的比不上别人的童子功。 ”想演电影还是电视剧?“我可能还是想演电视剧,因为现在我也撑不起票房,对吧?”

有流量不代表会被尊重,赢得尊重从来不是一条容易的路,不会像红一样可能还有点玄学的味道,它是要用无数的汗水浇灌的一条辛苦之路。

如何走这条路,“当然是靠作品,反正不是那种无脑甜、小甜剧。我希望我的作品是有一点深度的,角色可能一开始是傻白甜,但到最后是有一个反转。整个剧情最好有一些埋扣解扣,就像最近的《隐秘的角落》,诠释出更深层次一点的作品。”

5

虞书欣

发挥爱豆力量 关注乳腺健康

怎么评价自己的健康?

虞书欣:我小时候体质不是很好,属于操场上晒10 分钟就会晕倒的人。现在长大好像越来越好,从《青春有你2》出来我们所有人都做了中医把脉,我是排名第一的好,中医说我的脉搏犹如40 岁男子壮如牛,也许是训练帮助了我。

看你今天吃很素。(虞书欣叫了沙拉)

虞书欣:为了减肥。我哪有瘦?我现在穿得多,脱掉之后还是很胖。

脸小就已经赢了呀。

虞书欣:今天正好消肿,提早起来做消肿运动。方法你去我小红书上看,喝美式咖啡,用冰锤、用美容仪器各种推脸。

你平时有哪些健康习惯,会如何关爱家人的健康?

虞书欣:我以前会泡脚,现在连泡脚的时间都没有了,也会经常去做淋巴排毒。关爱家人身体健康,我会给他们寄一些好吃的和礼物,还有言语上的问候,比如你最近身体怎么样,要爱护自己的身体。我也会叮嘱我爸爸不要喝酒,但他做不到。

为“粉红丝带”代言,想和大家分享些什么?

虞书欣:我身边有位朋友患有乳腺癌,是一个比我大的姐姐,一侧乳房被切掉了,这件事情让我更加重视健康。也希望大家能够多重视健康,提醒自己、家人、朋友定期体检。

在关爱女性方面,你觉得能做些什么?有什么建议?

虞书欣:女生要保护自己,爱自己,对自己有信心。还有像我刚刚说的努力工作、经济独立,只要做到这三个方面,大家都会很爱你了,放心。

你的衣橱里有哪些粉红色衣服?粉色在你看来是一种什么样的颜色?

虞书欣:以前小时候我会觉得粉色挺土的,但是现在长大了发现其实粉色分好几种,女孩子都很适合粉色,像小公主然后穿上甜甜的,或者你拿粉色去中和稍微酷一点的颜色,也是现在很流行的甜酷风,我现在挺喜欢粉色。

 

摄影 韦来 、统筹 策划 何筹 、采访 文 细补 、妆发 齐霁 、服装造型 李寓宁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