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事记 >

2010——2014时尚集团大事记(4)

2014-08-18 来源:时尚网
时尚集团大事记

2013年时尚大事记

《2012“中国·时尚指数”白皮书》全球发布

1、《2012“中国·时尚指数”白皮书》全球发布

2013 年1 月7 日,由时尚传媒集团主办的《2012“中国·时尚指数”白皮书》全球发布会在北京时尚大厦举行。宝马伯爵、蒂凡尼、保时捷、周大福、资生堂等数十位品牌代表,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李当岐主席、北大艺术系教授彭锋,设计师品牌代表贾伟、谢锋,意大利SolidMedia International CEO Gaia Grandini 女士等嘉宾出席了此次发布会。《2012“中国·时尚指数”白皮书》是由时尚传媒集团独家发起的第一份关于中国时尚产业研究的大型专题报告。报告每年发布一次,由全球知名的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前院长简·莱普利、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等嘉宾担任权威专家团,采用定量调研、深度访谈、因子分析等科学方法,在全国选取了20个具有代表性的城市进行调研,耗时1年倾力打造完成。

6、时尚与艺术无缝对接《青蛇》香港首演成功

2、时尚与艺术无缝对接  《青蛇》香港首演成功

2013年3月21日至24日,由时尚传媒集团参与投资、与中国国家话剧院联合出品的话剧《青蛇》,在第41届香港艺术节连续演出6场,场场爆满。该作品由著名话剧导演田沁鑫指导,前来观剧的刘德华、刘嘉玲、叶德娴、郑佩佩、张艾嘉、钟楚红、吴镇宇、郑少秋、李心洁、朱媛媛、谢天华、马浚伟、马德钟、黎耀祥等明星均盛赞《青蛇》精彩超乎想象。

3、中国现代时尚20年颁奖盛典   两大传媒集团首次联手

2013 年5 月17 日,“中国现代时尚20年颁奖盛典”于三亚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记录和盘点中国时尚20年进程,表彰为中国时尚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时代精英,推动中国时尚产业的飞速发展。同时,它也是中国两大传媒集团:时尚集团和现代传播集团的首次联手。此次联手被称为时尚界的“中美建交”,正是因为共同的愿望和美好的初心,才使得“竞争对手”间达成了这次友好的合作。

迈克尔·杰克逊“不朽传奇”

4、迈克尔·杰克逊“不朽传奇”掀时尚传媒集团二十周年庆典高潮

2013年8月10日,时尚传媒集团二十周年庆典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上演,来自媒体、时尚、艺术等领域的众多嘉宾齐聚一堂,共庆时尚传媒集团二十岁生日。演艺明星胡杏儿、夏雨、伊能静、钟丽缇、田海蓉、梁静、邵兵、吴莫愁、温碧霞、佟丽娅、殷桃、王丽坤、谭维维、余少群、龚蓓苾等到场祝贺,为现场增添熠熠星辉。本次庆典集团特别邀请来宾观看由太阳剧团表演的“迈克尔·杰克逊:不朽传奇”的演出,向传奇和经典致敬,更是借此向时尚传媒集团所有人的时尚梦想致敬。

全球首家时尚垂直领域孵化器诞生

5、时尚创新中心成立构建时尚生态圈

2013年9月,时尚创新中心成立,成为国内首家时尚领域的垂直开放平台。该平台基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产品的全媒体业务、时尚类媒体及自媒体整合营销、时尚领域投资及孵化器三大板块全面整合,构建了一个“大时尚”概念的完整时尚生态圈。时尚创新中心负责时尚集团的战略投资业务,主要业务有时尚创业孵化器F Camp,时尚创业者俱乐部F Founder Club,时尚商业媒体FI中文网等。

中国首届期刊交易博览会在武汉举行

6、中国首届期刊交易博览会在武汉举行

2013 年9 月14 至16 日,中国首届期刊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 刊博会")在武汉举行。此次刊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联合主办,是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期刊交易博览会。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时尚类传媒集团,本次展会中,时尚突破了传统思路,将新媒体的理念贯穿始终。展位地面首次运用手绘3D 立体画,画面中,拔地而起的时尚大厦直冲云霄,托起了展位中央的一本将时尚所有新媒体产品矩阵汇聚而成的“信息导航书”,象征着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不可分割的关系桥梁。

1、中国丝绸博物馆收藏中国时尚二十年

7、中国丝绸博物馆收藏中国时尚二十年

为庆祝集团20周年,由时尚传媒集团和中国丝绸博物馆、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联合主办的“时代映像- 中国时装艺术1993-2012”展览,于2013年9月5日在北京今日美术馆举行了开幕仪式。此次展览由集团市场部承办,于9月6日至25日期间,在今日美术馆2 号馆,为公众带来一场时装视觉盛宴。本次展览首次汇集并梳理了1993 至2012 年共20年间国内最优秀设计师的代表作品,最终筛选了共近70位设计师?。约100件左右标志性的、充满创意的时装作品亮相,是国内时装发展历程的一次全面记载、梳理和呈现,也是中国时装首次以“艺术”之名进入博物馆和美术馆。展览作品以源起、交融、构筑三大主题板块进行展示,代表和反映了当代中国时装设计的整体水平,展示中国时装设计的艺术成就,宣扬中国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设计”的转型和实力,这实际上也是对中国当代时装在全球背景下发展20年的一次回顾。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