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时尚COSMO

人物专访 | 迪丽热巴:扮演是一种享受

2015-12-25 来源:时尚集团
她讲话清脆快活,笑声爽朗占去了魅力的一半。一双灵气的大眼睛憨憨一笑,又成了一弯亮亮的弦月。在新一代女演员的争锋里,高冷与狡黠自由切换,成为她独特的符号,让她拥有继续前行的能量与资本。在迪丽热巴的世界里,扮演是一种享受。塑造角色似胶片显影,一点点勾兑,映得她越发清澈,生动,强大。

2

迪丽热巴

因为《克拉恋人》 的热播,迪丽热巴收获了“中国版千颂伊”的称号。在剧中,她饰演的高能逗比女明星,风头几乎盖过了男女一号深情脉脉的戏码。

能成为“中国的千颂伊”,迪丽热巴觉得“荣幸、非常开心”。当初她追《来自星星的你》时,状况堪称“疯狂”,“哪里有都敏俊,哪里有千颂伊,哪里就有我”,“每周等着更新,所有的事情都放下,一定要等更新完之后再做”。她内心里奉全智贤为“前辈”,曾经一点细节都不舍得错过地观察她的表演,还不厌其烦地向同事描述和模仿,念念不忘,终有回响,让她等来这个女明星“高雯”的角色,并以此做到了自己心目中“漂亮”的样子。

“事实证明,之前的功课没有白做,但也远远没有做够……”此时的迪丽热巴谈起这段经历,谦逊而真诚。她坦言,开拍前半个月,“焦虑、矛盾,每天都睡不着觉”。导演起初把她饰演的角色定位在二十七八岁,比她本人年龄大了很多。“我该怎么办,怎么拿捏那个度,每天都跟自己较劲,刚演完回房间,就觉得自己演错了,感觉很后悔,第二天再去拍,还是差一点……”

障碍最终在她和导演、对手演员锲而不舍的沟通和磨合下顺利地跨过了,到后面,合作越来越顺畅,她和对手戏演员罗晋甚至常常在片场临场碰撞出很多趣味炸裂的火花。她也会将自己平日里看的各种稀奇古怪的动漫、电视剧里的细节记下来,需要的时候拿出来顺手用一用。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