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芭莎珠宝

收藏宝典 | 一眼爱上猫眼石

2016-11-11 来源:时尚集团
它是宝石界最贵重的宝石之一,却低调到极少曝光,甚至在网络上的报道中被通篇与毫无相似之处的欧泊混淆!它是猫眼石,拥有高贵的蜜糖颜色、最神秘的眼线,从古至今宫廷皇族无限青睐,却也因极为稀有而在市场上难得一见。但你只需一眼,就一定会爱上它!本期BAZAAR Jewelry带你走进猫眼石的世界,让你见证这个低调贵族的神秘魅力。

17

Louise Margaret 公主

猫眼石从古至今向来都是宫廷皇族争相追捧的稀罕物。最早关于这种宝石的记载可以追溯到公元1 世纪的罗马时代。在经历了漫漫岁月的流光溢彩后,直到1879 年,英国的Counnaught 公爵别有新意地将一枚猫眼石订婚戒指送给了普鲁士公主Louise Margaret。一场西方皇室间的订婚点燃了公众对猫眼石的热情,一枚名贵的猫眼石戒指留下一段浪漫的珠宝故事,小众的猫眼石从此进入西方公众的视野。

3

劳德珠宝21.9 克拉猫眼石镶钻戒指“太阳之眼”

在中国,猫眼石被称作“狮负”“猫睛”“猫眼儿”。远在唐朝初年,相传唐玄宗拥有两颗叫作“狮负”的宝贝,在阳光下转动“莹莹澄澈如猫眼”。

元明两代,宫廷对彩色宝石的热爱在中国古代史上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巅峰,镶嵌猫眼石的金银首饰更是弥足珍贵。从杜十娘百宝箱中诸般异宝的猫眼石,到定陵万历帝棺中出土的嵌猫眼石三菱形金带饰,再到古籍中记载的“猫睛石出细兰国……大如指面,如钱无价”,可窥一斑,当时猫眼石可谓锱铢千金,比红蓝宝石更为稀有贵重,深受世人追捧。

千百年来,猫眼石这颗明眸无需华丽的渲染和铺陈,更无需繁杂的设计与造型,那与生俱来的灵动与洒脱,充满了生命的力量,让众生为之倾倒。当你的气场足够性感魅惑之时,你一定不会拒绝或温顺或狂野的猫眼石作为你的点睛之作。当你早已厌倦了红绿蓝三种单调乏味的宝石色时,那抹蜜糖黄的猫眼石绝对是不二之选。当你拥有曼妙的身姿、历经年华留下的深邃,佩戴这样一颗灵动的猫眼石,相映成辉、融为一体时,这也许就是对猫眼石最好的诠释!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