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芭莎珠宝

收藏宝典 | 一眼爱上猫眼石(5)

2016-11-11 来源:时尚集团
它是宝石界最贵重的宝石之一,却低调到极少曝光,甚至在网络上的报道中被通篇与毫无相似之处的欧泊混淆!它是猫眼石,拥有高贵的蜜糖颜色、最神秘的眼线,从古至今宫廷皇族无限青睐,却也因极为稀有而在市场上难得一见。但你只需一眼,就一定会爱上它!本期BAZAAR Jewelry带你走进猫眼石的世界,让你见证这个低调贵族的神秘魅力。

19

劳德珠宝9.06 克拉猫眼石镶钻吊坠“留恋”

不是所有猫眼都是猫眼石

宝石界能够展现猫眼效应的宝石并不少,但是,能称之为猫眼石的宝石只有带有猫眼效应的金绿宝石一种!除此之外的其他宝石一律只能在宝石名称后面加上“猫眼”二字来命名。它们虽然外观相似,价值却相距甚远,市场上也会有些不法商人用其作为猫眼石的仿品,让人防不胜防,最好的方法就是将它们一一认清,了解之后才能分得清楚。

20

海蓝宝石猫眼

海蓝宝石猫眼

颜色是二者最直观的区分,海蓝宝石不同深浅的蓝色调,明显有别于黄绿色调的猫眼石。其次海蓝宝石猫眼的光泽较弱,眼线也没猫眼石那么“细、直、亮”。

这是由于海蓝宝石本身折射率较低,内部含有的管状体较粗大,质地不如猫眼石细腻,有时肉眼就能观察到纤维状包裹体。

最快速鉴别法:看颜色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