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芭莎珠宝

收藏宝典 | 一眼爱上猫眼石(3)

2016-11-11 来源:时尚集团
它是宝石界最贵重的宝石之一,却低调到极少曝光,甚至在网络上的报道中被通篇与毫无相似之处的欧泊混淆!它是猫眼石,拥有高贵的蜜糖颜色、最神秘的眼线,从古至今宫廷皇族无限青睐,却也因极为稀有而在市场上难得一见。但你只需一眼,就一定会爱上它!本期BAZAAR Jewelry带你走进猫眼石的世界,让你见证这个低调贵族的神秘魅力。

2

劳德珠宝13.91 克拉猫眼石镶钻吊坠“扇”

四问四答 直击猫眼石最核心

关于猫眼石,你真的了解吗?如果你还是仅仅知道它很珍贵,却并不清楚它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宝石、不知道它的产地是哪里、想象不到它到底有多稀有、价格贵到哪种程度……那么本期我们献上的四问四答你一定要关注,挑选了时下珠宝迷最感兴趣的猫眼石问题,给出最易懂的全面回答,只需5 分钟,就能完美玩转猫眼石!

1、猫眼石产在哪儿?

世界上可以产出猫眼石的地方其实不算少,斯里兰卡、俄罗斯的乌拉尔地区、巴西、缅甸、印度、澳大利亚、津巴布韦等地方都有产出。但重要的是最高品质、最负盛名的猫眼石只在斯里兰卡西南部的特拉纳布拉和高尔地区才有!这里的矿区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开采历史了。

14

2、猫眼石有多少?

作为与钻石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齐名的五大贵重宝石之一,猫眼石的出镜率却相对少很多,原因就在于它的产量真的很少!在全球范围内, 金绿宝石的开采量本来就大大少于其他贵重宝石, 而其中具有猫眼效应的就更少了, 更不要说超高品质的极品了,重达10克拉以上的猫眼石早已成为各大拍卖会场上的珍品。不仅矿藏资源稀少,而且在金绿宝石的主要产地斯里兰卡,产量不高的私人小作坊一直都是最主要的开采方式,这让猫眼石的产量更加有限了。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