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芭莎珠宝

收藏宝典 | 一眼爱上猫眼石(7)

2016-11-11 来源:时尚集团
它是宝石界最贵重的宝石之一,却低调到极少曝光,甚至在网络上的报道中被通篇与毫无相似之处的欧泊混淆!它是猫眼石,拥有高贵的蜜糖颜色、最神秘的眼线,从古至今宫廷皇族无限青睐,却也因极为稀有而在市场上难得一见。但你只需一眼,就一定会爱上它!本期BAZAAR Jewelry带你走进猫眼石的世界,让你见证这个低调贵族的神秘魅力。

12

玻璃猫眼侧面可以看到非常明显的六边形蜂窝结构

玻璃猫眼

五彩斑斓的颜色、过于艳丽的色调和不打光即可见的多条完美眼线,都指示了这是一颗人工合成的玻璃猫眼。再使用一枚宝石放大镜,即可快速有效地找到最重要的鉴定证据——蜂窝状结构。在垂直于猫眼眼线方向上,用电筒等光源从宝石一侧照明,在另一侧可以放大观察到密集排列的“六边形的马蜂窝”,这是玻璃猫眼所特有的结构。

最快速鉴别法:侧面观察蜂窝结构

13

Tiffany & Co. 蒂芙尼 铂金钻石及绿色猫眼石戒指

软玉猫眼

当你在台湾旅行时,或许听说过台湾当地也产出一种猫眼石,千万不要与真正的猫眼石混为一谈!台湾和四川都产出一种具有猫眼效应的软玉。这种软玉猫眼呈现浅绿、暗绿、褐色、灰白、深灰、蜜黄等色泽,质地温润、猫眼鲜活,与猫眼石类似,眼线两侧颜色具有差异。其中蜜黄色优质的软玉猫跟更是与名贵的金绿宝石猫眼十分接近。但是其较低的密度和折射率,可与猫眼石区分开。

最快速鉴别法:看亮度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