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芭莎珠宝

收藏宝典 | 一眼爱上猫眼石(6)

2016-11-11 来源:时尚集团
它是宝石界最贵重的宝石之一,却低调到极少曝光,甚至在网络上的报道中被通篇与毫无相似之处的欧泊混淆!它是猫眼石,拥有高贵的蜜糖颜色、最神秘的眼线,从古至今宫廷皇族无限青睐,却也因极为稀有而在市场上难得一见。但你只需一眼,就一定会爱上它!本期BAZAAR Jewelry带你走进猫眼石的世界,让你见证这个低调贵族的神秘魅力。

21

石英猫眼

石英猫眼

石英猫眼俗称勒子石,颜色常为黄色、褐黄色、黄绿色、灰色、灰绿色等。从外观上来看,大多数石英猫眼质地较粗,眼线也较宽,线状反光不如猫眼石明亮,眼线的边界也不清晰,有时肉眼即可观察到内部细管状的裹体。除此之外,石英猫眼的折射率和密度远远低于猫眼石,所以你会看到它没有猫眼石那么亮,用手掂起来重量也更轻一些。

最快速鉴别法:掂重量

10

Wallace Chen 魅惑迷蜓胸针 劳德珠宝收藏

磷灰石猫眼

最容易与猫眼石混淆的宝石就是磷灰石猫眼,由于颜色的多样性,它会有与猫眼石极其相似的蜜糖色出现。特别是质优的蜜黄色磷灰石猫眼极具迷惑性,常被消费者错当作猫眼石购买。其实二者在宝石学性质上差别很大,磷灰石的硬度远远低于猫眼石,只需一10 倍放大镜放大观察,就可以看到它表面上出现的不同程度的磨蚀。

最快速鉴别法:10倍放大镜看磨痕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